当前位置: 首页 > 幼教

为什么要让孩子做家务? 父母懂得放手孩子才会更优秀

父母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如何?看看你们的母亲们对教育的担忧吧,有不少父母把教育当作事业,甚至可以为了孩子的高考而放弃工作,只顾着陪读,唯恐因为"自私"而影响到孩子们的未来。

看到了一些家庭主妇的例子,不少妈妈都开始考虑,要不要有足够的时间照顾孩子,让孩子们吃饱喝足,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工作,让自己的孩子更好的学习。

女人有了孩子,就会变得很矛盾,工作的时候,就不能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如果想照顾好自己的家庭,照顾好自己的学生,就不能好好工作。要做到两全其美,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很多父母都会选择放弃自己的工作,让自己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特别是高中生,在学业上有很大的压力,父母有陪伴,有好的生活,学习和生活都会比较顺畅。

上了大学,孩子们就会发现,高中陪读跟不陪读的区别,并不只是成绩。

高考对家长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虽然家长不能给孩子带来太大的帮助,但至少可以让孩子的情绪得到缓解。毕竟现在的高考,已经变得更加重要了,现在的就业市场,也是一个很大的竞争,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必须要创造更好的环境。

刘女士的父母说,从二年级起,她的学习压力就很大,为了节省学习的时间,也不想在路上耽误太多的时间,所以她希望住在学校里。不过,父母们也很担心宿舍里的同学会影响到他们的学业,而且学校的环境也没有在家里那么舒适,他们也很担心他们会不习惯。

刘小姐为了帮助孩子的学业,辞掉了工作,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套一居室的公寓,还在外面打工,就是为了给孩子做陪读。每天早晨五点钟起床,准备好早饭,六点钟就把孩子们送到学校。中午送吃的,放学后还得陪着他们学习。

毕竟母子之间要有一定的距离,平时都是睡在客厅的沙发上,谁知道这么细心的照顾,不但没有让孩子的学习有任何进步,反倒是让他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

她问了几个关于学习的问题,他就会反驳,他说他白天去学校了,他的父母帮他收拾桌子,但是当他看到他的办公桌后,他非但没有高兴,反而埋怨他没有隐私!家长们都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有些父母,一看到成功的案例,就会照搬,不管是不是合适,只会让自己的孩子们讨厌,甚至会让父母觉得,他们是在忘恩负义。其实,这也不是孩子的过错。

人都是活生生,每个人的家庭环境都不一样,教育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好的教育经验可以借鉴,但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

对于有自我管理和自律的孩子,父母要给予一定的宽容,给予他们一定的自由,同时也要尊重他们的选择。

教育要有办法

对学生好并不意味着一眼不落地看着,而是适当的鞭策和引导,家长不能一直在学生的身边守着,这样让学生怎么学习啊,试问如果你工作的时候,但是旁边一直有一个人盯着你,你是什么心情?

也有人认为,我是因为你才辞职的,所以你要努力学习!可是这样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上的压力就更大了,要是考得不好,心里就会有愧疚,看到父母的时候,他们的心情能好吗?

原本她只是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结果却适得其反,看来,陪考并不能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好吃的食物,回家路的奔波,都只是表面的,他们更愿意看到积极乐观的父母,尊敬他们的父母,给他们足够的自由。

父母应该明白,"为了你好"并不是真的为孩子好,你以为的事情如果都是正确的,那你对现在的自己的发展还满意吗?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