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教

上了岁数才知道, 不必对亲戚家孩子太热情, 尤其自己本身就不富裕

时代在不断的变化,有时候身边的科技和教育都在进步,但是人的思想却产生了很大的差别。以前在农村一大家子在一起,大家都会有“家族思维”,心里总是会想着一家子的人。如今大家住上楼房变得独立起来,“家族思维”和“独立思维”产生了分歧。

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有时候亲戚真的没必要走的太近,反而容易寒心,大家还是管好自己家的学生就行了。

上了岁数才知道,不必对亲戚家孩子太热情,尤其自己本身就不富裕

每个家庭都有一本自己的教育经,这个是根据家长的经历和经验总结而来,用自己的认知和体会,让学生能发展的更好一些少走弯路,与此同时家庭教育充满了生活中到处都是。家长的言谈举止,时时刻刻影响着学生。

一名家长分享出了自己的经历,希望年轻的学生和家长们,能够从中得到经验。年轻的时候,家里边的条件并不富裕,平时节衣缩食,只希望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

但是亲戚家的学生来到自己家,总不能亏待人家,有些还是对方的家庭环境比较好。那是这名网友的侄女,家庭条件好,也经常来到自己家学习,有时候还会住两宿。

学习的时候两个学生的文具盒摆在一起,一个精致像一个小公主,一个看起来毫无特点,这让家长觉得反差很大,一方面觉得侄女有点没有分寸,家长也不知道教一教学生,一方面担心自己的学生会羡慕,回头管家长要各种各样的东西。

当侄女在家住两宿的时候,家里边也会专门准备一些好吃的,但是家庭环境本身就不富裕,等侄女走了之后,家里面又是节衣缩食,才能补上这两天的开销。

本以为这样能拉近两名学生的距离,也能拉近两个家庭的距离,没想到年龄越来越大,两个学生竟然越来越疏远了,甚至在侄女结婚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就自己。这名家长觉得内心有点受打击,于是才有了这样一个体会。

无论家庭教育环境是怎么样的,一个正直的家长能给学生带来正能量,也许原生家庭物质条件贫困,但是这并不代表的精神匮乏,也不代表这学生未来发展的就不如他好。

在我国飞速发展的几十年里,很多家庭变成了小康富裕的家庭,但是大部分家庭往上数三代都是农民,大家都是奋斗过来的。

家长在教育学生的时候,要让他知道,当我们没有丰富的充足的物质环境的时候,学生要学会身处逆境,向阳而生,顽强的生命力是打不倒的,努力学习知识,真的能改变命运。

高考的人数在逐年增多,复读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多,每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数也在众多,这意味着大家非常清楚的知道学历的重要性,知道知识能改变命运。

高考是穷人家孩子唯一的出路

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要走很多的路,但是高考决定着未来的路要朝着哪个方向走。为什么?毛坦厂会有那么多的复读生?周边也都是复读生的家长在陪读,因为家长们清楚的知道,学生们除了参加高考,除了考大学没有更好的出路。

考上大学之后并不意味着就有发展,而是让学生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有考公务员的机会,有考研究生的机会,有进入大厂工作的机会。

学生们身边更是充满了很多的良师益友,那些人脉也都是财富。所以说对于穷人家的学生来说,学习更加重要,这是他们唯一的武器。

高考就像鲤鱼跃龙门,是改变命运的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学生更要努力学习,当你强大起来,别人就不会看扁你,世界上所有人都不能摆脱先尽罗衣后敬人的道理,别人是这样多好,自己也是这样。

预习闷闷不乐,何不让自己强大起来,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底气,让大家知道其实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生命,都能掀起波澜。

话题文章分享就到这里,明天的内容更加精彩纷呈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