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教

这位家长真的很有样

一天去附近农贸市场,返回时碰到了我家邻居。对这位邻居非常熟悉,原来在一起工作十多年,搬到小区以后又在一栋楼,几乎天天都会见面打招呼。

这天风比较大,遇见他时主动跟我说,“我开车来的,走上我车,风挺大的一起走”。我也没犹豫,就上了这哥们的车。到车上闲聊了几句,问他现在的工作还是原来的工作吗?

这哥们说,不干了,春节后就不干了,这不孩子马上要高考了,就三个来月时间了,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当好孩子的“后勤部长”,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补课以及生活上的吃喝等,让家属集中精力上班,让孩子安心学习,顺利地进行高考。

对他孩子比较了解,我说“这孩子考个985、211还是问题吗”?哥们很自信,说这没问题,但前提不是没考的吗?最后的这两三个月是决战期,既考验孩子,也考验家长。是呀,过来的人都有体会,这几个月有可能要决定孩子一生的命运,是最重要的冲刺和决战。

原先,这哥们工作不错,收入也很好,每次见面时都要聊聊。现在,他能够下定决心把工作辞了,全力以赴保障孩子,个人感到这是一种毅力和勇气,现在找个工作多难,有个班上就不错了,谁还敢轻易辞职,这哥们尽管敢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付诸了行动,到市场就是去买菜了,准备中午的午餐,说孩子现在正在老师哪里补课,送完孩子回来买菜,之后准备午餐。

如果是孩子妈妈辞职,全力保障孩子还好像符合常理。这哥们有此举动,真的不简单。他说的很清楚,孩子学习好是学习好的,作为家长必须做好保障工作,该家长做的事情家长就要做,高考对孩子一生来说多么重要,现在不付出将来不后悔吗,想补都没有机会了。

上班工作机会有的是,孩子高考后就可复工,但这段时间机会难得,过去因工作原因没时间照顾孩子,那是没办法。现在有选择了,就这么做,既是对孩子负责,也是一种责任呀,只有这么做才无怨无悔,要不然等留有遗憾什么都晚了。

说得多好,教育孩子固然学校负主要责任,但家长也不是一点责任没有,如果都像这位家长这样对孩子如此负责,还愁抓不好教育。孩子是自己的,不要老是找理由没机会陪孩子,不能这不能那的,有很多家长后来是后悔的,原因就是没有尽到家长的责任。

当你晒出孩子的高考成绩,看着孩子走向一流的高等学府,成为人才为社会做贡献时,一定会感到当时的那点付出完全值得而且微不足道,否则的话当孩子错失机会,走向下坡路时真是那句话,后悔都晚了。

所以说,这位家长是好样的做得好,向他学习!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