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甘肃 > 教育资讯

不看地理位置, 甘肃这六所高校报考性价比高, 其中一所是985大学

导语:甘肃虽然是一所经济发展比较慢的省份,但是在高校资源方面是比较不错,并且随着西部开发的一系列计划,在每年的志愿填报中都有很多考生报考甘肃地区的高校。

在甘肃这个省份,有二十多所高校,其中有六所高校的报考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如果不看地理位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六所高校就是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其中兰州大学是一所985高校,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六所高校的实力吧。

01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如果不是地理位置的限制,兰州大学的发展要比现在要好得多。

作为甘肃唯一的985高校,在实力上有教授等正高职546人,副教授等副高职719人,16位院士和5个国家级教学团队。此外,8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5个省级重点学科,在学科建设上的实力是不可小觑的。

02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前身是1919年的甘肃省立工艺学校,是一所实力不错的理工类高校,也是一所比较有性价比的高校,在每年的志愿填报中深受考生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有研究生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也是东南大学?对口支援高校。

作为一所实力不错的理工大学,在师资力量上有高级职称813人,博士生导师111人,4位院士;在学科建设上有2个国家国防特色学科、7个国家特色专业、2个教育部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其中舰船动力、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是学校的王牌专业。

03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和艺术学兼有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原名兰州铁道学院。在实力上有2个优势学科、3个A类特色学科,19个省级重点学科,学校的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是王牌专业。

04甘肃农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中西部百所高校之一,在全国的农业大学中是比较不错的,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其中草业科学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在分数线也不高,是一所性价比不错的高校。

05兰州财经大学

兰州财经大学是黄河上游甘青宁三省(区)唯一一所财经类普通高等学校,虽然在全国的财经类高校是比较低调的,但实力不错,并且在统计学、应用经济学方面是比较有特色的,就业率也比较高。

06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学校是与北京师范大学是同源,所以在师范类专业方面是比较有特色和优势的,并且在每年的招生分数中是不高的,一直受到不少考生的欢迎。

总结: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这六所高校的实力是比较不错的,其中兰州大学还是一所985高校,如果不看地理位置,这些高校是比较有性价比的,并且在每年的志愿填报中也吸引不少考生的欢迎。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