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 > 教育资讯

国网江西电力公司录用人员毕业院校名单, 二本毕业生成功逆袭

2022年国家电网江西电力公司录用人员毕业院校名单公布(第一批),很多二本院校的毕业生成功逆袭上岸,进入国网江西省公司工作。国网第一批录用的人员,一般来说工作岗位都是比较不错的,但是从这些录用人员的毕业院校看,很多是二本院校的毕业生,还有部分是民办二本的毕业生,看这些院校,感觉是国网第二批招聘的样子,只能说江西对省内院校照顾的力度非常大!

国家电网招聘对专业的要求比较高,招聘最多的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智能电网和输变电等电气工程学科的专业比较多,其次是计算机专业、还有财会类专业也有招聘。本年度录用毕业生最多的高校是江西省高校的头牌南昌大学,一共有47人成功进入国家电网工作。其实南昌大学的电气工程学科实力并不强,但是这是国网江西省公司的招聘,一般都是照顾省内高校的毕业生比较多,这是很多省公司招聘的默认规则。

新余学院有43人进入国网江西省公司,这是非常普通的地级市二本院校,一下子如此多的毕业生进入了国网公司工作,这是二本毕业生最好的就业方式了,南昌工程学院有26人,井冈山大学有20人都进入了国家电网,前五名高校只有南昌大学在国内有影响力,其他高校都是纯地方性高校,说明江西对省内高校的就业倾斜度还是非常高,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就业保护。没有政策倾向,国网第一批招聘估计这五所高校没有几个人可以进入国网的。

江西理工、上海电力,长沙理工和湘南学院都要有10人以上进入江西电力公司,这里的湘南学院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进入江西电力公司,这可是湖南一所普通二本院校,优势学科在师范专业上,也开设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湖南的二本院校有10人进入江西电力公司工作,有点说不通了,比电力系统背景的华电、三峡大学和东北电力都多,唯一的解释就是这10人都是江西户籍的毕业生,只是在湘南学院读书。

国网江西公司录用的人员,有太多的二本毕业生逆袭上岸,拥有电力背景的院校与重点本科院校录用的人数非常有限,相比其他省份第一批招聘。录用人员的毕业院校档次要低很多,这保护得也太明显了。录用1-2人的院校,学校档次提升非常明显,出现了常见的985与211高校,当然里面也还有部分二本院校。这里只能说江西省国网招聘护犊子也太狠了,在保证省内普通二本院校就业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了。没有一定的政策倾斜,这些普通二本院校的毕业生基本是没有机会进入国网省公司第一批招聘的!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