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杰青薛鹏教授最新安排: 科研暂时休整, 面向大众录制科普课程!

2024年2月21日下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薛鹏教授通过B站个人实名账号录制视频最新发声,介绍“离职事件”的进展情况,以及个人近期的工作计划与安排!

薛鹏教授称,因团队助理研究员被解聘,学生的招收问题仍然悬而未决,所需实验仪器设备的采购也尚未落实,所以自己的科研工作不得不暂时中断一段时间。

薛鹏教授还向网友详细讲述了自己近期的打算和安排,她将利用这段“间隙时间”(gap)在B站录制一门科普课程(比如“量子信息导论”),以尽到她作为科研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

此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杰青)薛鹏教授打算跳槽回东南大学,但杰青项目的处理等问题存在重大分歧,从而离职受阻继续留在北京计科中心。该事件引发了学术圈内外公众的广泛关注,网民讨论热烈,各执一词,很多观点十分新颖深刻,发人深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