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华东地区不可低估的985, 王牌专业居国内第1, 5个A+学科力压南大

华东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板块,虽然只有五个省与一个直辖市,但从经济体量来看,占据了全国40%左右的GDP,而从高等教育发展情况来看,仅拿江苏与上海两地来说,就涵盖了21所211与6所985,这也是为何华东被国家所重视的原因所在。

在华东地区如今的高校发展格局中,处于顶流位置的莫过于复旦、南大、上海交大了,而一众211高校中也不乏实力派,比如南理工、南航,虽然它们没有985头衔,但从隐藏实力已经不输给处于末流位置的985,特别是这两所高校每年高考中会吸引大量高分学子的报考,不乏有人放弃就读985而选择南航、南理工的王牌专业深造。

在华东11所985中,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所虽然不是实力最出众的,但却是一所不能容被低估和小看的,虽然这所大学在如今高校排名中难跻身于全国前十之列,但在专业王牌上的建设却特色明显,甚至最顶级的专业跑赢了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它就是位于江苏南京的东南大学。

华东地区不可低估的985,王牌专业与清华同济并列居国内第1,5个A+学科力压南大、武大,有21名院士专职坐镇,排名位居全国高校15名左右

东南大学简称东大,该校为我国“建筑老八校”成员,其肇始于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期间历经过国立东南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等发展时期,52年院系调整时,组建了南京工学院,88年恢复东大原校名,在其发展历史中,像徐悲鸿、马寅初等民国大家曾在此任教,同时还培养出像“原子弹之母”吴健雄等著名科学家。

东南大学如今除了工科外,学科设置门类上也逐渐全面,成为了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东大如今在南京设有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在学科建设上共有12个学科被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之内,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东大5个学科被评为A+,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该校共有6个学科拿到了A+,表现十分抢眼,单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表现来看,A+学科数量超过了同在省内的南京大学和综合实力比自己强的武汉大学。

如今东大开设了3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5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师资力量上拥有21名院士专职坐镇(其中中科院院士8人,工程院院士10人,外籍院士3人),在王牌专业建设上,东大的土木工程专业以绝对实力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并列全国第一名的位置,在第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土木工程学科获得了A+评级,东大在全国院校的综合排行榜一般处于15名左右。

不过想要在高考中考上东南大学并非易事,虽然东大并非热门985,但该校毕竟位于华东地区,外加工科实力的强劲,使得这所大学分数处在了高位,特别是近些年来东大发展迅速,使得这所大学成为了一所不可被低估的985,对于这所大学您了解多少呢?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