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钢琴常得奖、会跳巴山舞……老师赞703分女生: “全面发展, 非常优秀”

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湖北夷陵中学1822班女生邓鑫田的高考选考组合是“政史地”,总分为703分(记者注:高考原始分为693分,703分含少数民族加分10分),其中地理考了满分。

对于邓鑫田同学,校长高圣奉印象深刻:“这个孩子一贯优秀,非常活跃。高考前我还请他们几个高三学生代表一起开了午餐会。”

邓鑫田的班主任、地理老师陈金文,对自己的得意弟子也赞不绝口。他说,邓鑫田非常自律,会适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对自己认准的事,会非常认真去做。她高一高二都作为主席团成员之一活跃于学生社团联合会,在团委指导下牵头组织了一系列社团展示和一年一度的校园吉尼斯活动,高三还主动申请当体育委员,带领、督促同学们一起运动。她本人更是多才多艺,钢琴过了十级,拿过“长江杯”铜奖、“雅马哈”钢琴比赛金奖,运动方面,她田径、篮球、乒乓球都来得,还会跳巴山舞。

因为各科成绩都很优秀,邓鑫田在分科时曾犹豫过选物理还是历史。最后,她尊重了自己的“初心”,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选择了“政史地”组合。

姓名:邓鑫田 693分(语文131, 数学136, 英语139, 历史92, 地理100 ,政治95 )

学校:湖北夷陵中学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