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北庭路社区开展“高考骗局层出不穷,考生家长谨防上当”宣传活动

近日,高考成绩陆续放榜!如今就等着填报志愿啦!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万家庭,然而,最近诈骗分子也开始“涌动”,6月25日下午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组织开展“高考骗局层出不穷,考生家长谨防上当”宣传活动。

现在诈骗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成绩和填志愿这档事,开始各种网络诈骗活动,各位家长和考生要注意不要轻信,避免丢失钱财甚至影响前途。

社区干部走进小区为居民宣传常见诈骗套路,一般常见的套路是含有木马程序的短信诈骗、冒充军人谎称掌握内部指标、高额费用咨询志愿填报、谎称可以“更改高考成绩”、以发放助学金等名义的电信诈骗、艺术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谎称有“内部关系、内部(补录)名额”、混淆高等教育的不同类型。总而言之,只要涉及到钱财,广大考生家长就一定要提高警惕。

高考成绩出来了,考生一定要把自己的所有信息保管好,不管是防诈骗,还是对填报志愿、未来入学都非常重要。如果被诈骗团伙利用,给考生发假的信息,或者打诈骗电话骗取钱财,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每年高考过后,都有很多考生和家庭为此上当受骗,甚至倾家荡产。

为了防止考生和家长避免上当受骗,北庭路社区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在宣传中,社区干部根据往年高考期间的发案规律,结合典型案例,向家长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利用招生录取实施诈骗的手段。为让广大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各类涉高考诈骗,社区还精心印制了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宣传、街面散发、入户讲解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各类预防涉考诈骗方式等相关知识。(通讯员:马维甜)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