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比较好的师范类高校100所: 10所是双一流, 26所是省重点

我国对教育的重视度在提高,有寒暑假的教师职业也被很多人喜爱。想当老师,师范类高校是关注的重点,师范类高校担负着培养高水平的师资使命,从这些大学毕业也适合去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下面就与大家分享我国师范类高校100所。

师范类“双一流”大学10所: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

这10所师范大学都是我国双一流重点建设的高校,是师范高校中最好的一批,其中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东北师大、陕西师大、西南大学6所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首批免费师范生试点高校,考上这些大学的免费师范生专业是不需要交学费的。

这10所师范大学学生培养质量和学校名气都比较好,优秀毕业生在国内各地认可度和就业都不错,比如华中师大一附中今年新入职的教师,有多位是北大、复旦等校博士,但也有多人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

师范类“省重点”大学26所:

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 。

这26所高校虽然不是“双一流”,但也是省重点建设的师范类大学,其中福建师大、上海师大、浙江师大、山东师大、天津师大、江西师大、杭师大等校在这些大学中综合实力最强。

这些大学作为各地的省重点,在各地区还是比较有名气的,在所在省市认可度也比较高,就业有优势,有些大学还是当地第一师范名校。

其他师范类普通本科高校:

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伊犁师范大学。

合肥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阜阳师范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长江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廊坊师范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沧州师范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

牡丹江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鞍山师范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绵阳师范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内江师范学院、成都师范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玉溪师范学院、楚雄师范学院、湖州师范学院……

这就是比较好的师范类高校100所名单了,我国师范类高校其实不止一百所,还有一些就不介绍了,如果大家觉得还有哪些未写上的师范类高校比较好,欢迎评论分享。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