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大盘点! 26所高校最顶尖专业! 是家长们、学子们的首选, 填报志愿实用, 请收藏!

我国高校从办学实力上看,可以从C9联盟高校、985工程大学、211工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层次看出。

而排在C9联盟高校、985工程大学、211工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之外的大学,则被称为“双非”大学(非985工程大学、非211工程大学)或“四非”高校(非985工程大学、非211工程大学、非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以上排名,仅仅是从大学整体实力的层面区分的。非985工程大学、非211工程大学、非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非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院校中,也有一些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一或排名最强大。请看吧!

1、中国地质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地质学专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是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估为A+的学科,全国最为顶尖的专业。

2、中国矿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矿业工程专业、安徽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A+学科,是全国最顶尖的专业。

3、中国石油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被评估为A+专业。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大气科学专业是A+专业,在全国高校中处于绝对顶尖的地位。

5、西南交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它的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被评估为A+学科,属于全国最顶尖的学科。

6、北京交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系统科学专业,是A+学科。是全国最顶尖的专业。

7、北京中医药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医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是A+类学科。

8、北京林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林业工程专业是A+学科。

9、南京农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作物学专业、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等4个专业,均为A+类专业。

10、华中农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园艺学专业,是A+类学科。

11、东华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纺织科学与工程专业,是A+类学科。

12、河海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水利工程专业,是A+类学科,全国高校最顶尖的专业。

13、江南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是A+专业。

14、北京邮电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是A+学科,是全国高校中最为顶尖的专业。

15、南京理工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后器科学与技术,是A+学科,是全国高校最顶尖的学科。

16、北京科技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科学技术史专业、冶金工程专业,是A+类学科,是全国最顶尖的专业。

17、东北林业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林业工程专业,是A+类学科。

18、北京体育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体育学专业,是A+类学科,全国体育类专业中最顶尖的专业。

19、中央美术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术学专业是A+类专业,中央美术学院也是美术学专业中最顶尖的高校。

20、中央音乐学院(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是A+类学科。

21、中国传媒大学(211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新闻传播学专业、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是A+类专业,是全国高校最顶尖的专业。

22、上海中医药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药学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中医学专业,是A+类专业,因此,上海中医药大学是全国中医药大学中,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23、中国美术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术学、设计学等2个学科入选A+学科。

24、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全军重点建设高校),它的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获得A+专业。

25、南京医科大学(省属重点大学),它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是A+专业。

26、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省属重点大学),它的中药学专业是A+专业,在全国高校中最为顶尖。

现在,家长们、学子们都看清了吧?相信,这对于家长们、学子们高考后填报志愿时,录取到好的大学和最顶尖的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请您收藏好!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