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2020年高考数学圆锥曲线大题, 算不算历年来最简单的一题? 隐函数求导

做一道2020年高考数学圆锥曲线大题,历年高考数学中最简单的一题了。

2021年高考数学圆锥曲线大题解法参考,以及与课本原型的对比

沉迷数学,无法自拔,一直刷题一直爽。拿到数学难题,能一眼看穿,自己都会特别欣赏自己。

学数学,还得是文字形式,从课本或文章接受知识,加入自己的琢磨。视频形式呢,花了时间,经自己接受消化的内容很有限。

一,2020年高考数学圆锥曲线大题:

根据题意、计算结果画图:

解法参考:

第⑵问另一种解法,用到隐函数求导。

说这道圆锥曲线大题是历年来最简单的,就在于这里。对椭圆方程求导,导数等于切线的斜率,求出N点,求出N点到直线AM的距离,即可求得三角形面积最大值。

解法参考:

二,隐函数求导,高等数学内容。

隐函数概念:一般地,如果变量x和y满足一个方程F(x,y)=0,在一定条件下,当x取某区间内的任一值时,相应地总有满足这方程的唯一的y值存在,那么就说方程F(x,y)=0在该区间内确定了一个隐函数。

显函数、隐函数:

隐函数求导示例:

隐函数求导,对于高中同学,可以用于求解圆、椭圆、双曲线、抛物线的切线斜率。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