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戴路高考成绩被扒, 285分上大学, 被人质疑考上公务员有“猫腻”

前一阵子,扬州女干部戴路的事件可以说是闹的沸沸扬扬,不少网友都对她有了一些了解,后来经过组织调查也确实发现了她生活作风存在问题,因此名声更是一落千丈。

而这件事也勾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好奇心,对这位美女干部的成长经历都有一点想一探究竟的想法,毕竟人长得这么好看,跟老公还都是公职人员,怎么就能做这种事情呢?这多有损自身和公职人员的形象啊?

不扒不知道,细扒之下还真让大家找到了一些可疑之处,之前就有网友晒出了戴路19岁时的大学毕业照,不少人对她19岁上大学也充满了疑虑。

要说因为成绩优异而跳级上学的也不是没有,但19岁就能大学毕业的还真是少见,如果有这种天才岂不是早就被吹捧起来了?又怎么会靠花边新闻出圈?

大学毕业照流出以后,戴路的高考成绩也被扒了出来,据说是2008年的时候她以285分的成绩考上了金陵科技学院龙蟠学院,这所学校是个民办本科。

也就是说几乎是个有钱就能上的大学,虽然也有分数线要求,但两百多分还是有机会上的

知道这个消息后,不少网友们都纷纷坐不住了,表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考上公务员呢?要知道公务员的招聘极为严格,一个成绩这么差的人连笔试都不能通过吧!”

因此有不少人质疑她考上公务员是不是也有“猫腻”,是不是也是靠不正当手段渠道才拿到的公务员机会?

但这种猜测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也要对此理性看待。公务员考试的严格性很多人也都清楚,为了保证所有考生的公平,肯定是不会有违规行为出现的。

而戴路之所以能考上公务员,也跟她大学的学习和成长经历有很大关系。虽然她考上大学的成绩不怎么样,但在学校里可一样是风云人物。

她上大学后表现非常优秀,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更是多次被学校评选为先进个人代表人物。有了在校经验的加持,让她也坚定了自己想走仕途的道路。

所以一毕业后,她便参加了省公务员考试,再加上有学校优秀的履历,慢慢地她便从一个成绩不行、学历不行的小姑娘,一步步走到今天的这个地位。

而说她19岁上大学的这个事,也是她自己故意改的,大家都以为她是1993年出生,但实际她是1990年出生,故意改小了3岁,实际大学毕业年龄也是21岁

所以我们对这件事也要理性看待一些,有可能她的晋升确实借助了一些“外力”,但公务员的考试可是极为严格的,要想蒙混过关几乎是没可能的。

为什么说公务员考试不会有“猫腻”?

首先公务员不止有一个关卡,笔试、面试、政审、体检、哪一项不过关都是没有机会上岸的。

再有每一项的考核也是极为严格的,就拿笔试来说,公务员笔试采用全程无纸化阅卷,判卷人根本看不到学生的姓名,只会看到自己所判的那一道题块。

这样又怎么能知道该给谁高分呢?公务员的笔试可以说跟高考阅卷严格程度不相上下,想要在这个环节作弊根本没有机会。

再有面试环节,面试官都是由考官库随机生成的,而且面试官不止一个人,大家综合评定打分,不是一个人就能说了算的。

况且现场还会有记分员、监督员等工作人员在,根本不可能有串通的情况,能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的都是有一定本事的人。

而政审就更为严格了,要考察的不仅有学生自身的三观品行,对直系亲属也有考察要求,一些特殊岗位要求更为严格,要想有暗箱操作基本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相信考公的公平性,学生们也不要因为一两个人的错误,就否定了公职人员这份工作的成绩。

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他们肯定都是以守护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为己任,认真负责的为百姓做实事,为国家的发展和百姓的安居乐业而努力。

这才是公职人员该做的事,也是身为一名公务员该有的觉悟。所以同学们有想报考铁饭碗,想考公的也不要有所顾虑,要相信考试的公平和严谨。

同时也提醒已经上岸的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上岸就能万事大吉了,还是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警惕和自觉,不能有任何违反规定的状况出现,不然一旦被查出来也必然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今日话题:你们对戴路这件事还有哪些更多了解?欢迎来分享。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