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教

假期惊现“全民富二代”! 普通家长最大的失败是, 踮起脚尖富养娃

高考是孩子人生的一件大事,但是,倒退二十年,我们也是参加过高考的人,也曾经挥汗如雨、苦学寒暑,却没有现在的孩子,这样至高无上的高考待遇

邓大姐的儿子,高考成绩只有四百多一点的分数,属实是不太好,勉强上了一个还不错的专科学校。

我觉得这可对不起妈妈的良苦用心啊,高考三天的时间里,妈妈穿了三天的旗袍:第一天大红色,寓意是开门红,第二天是一件绿色旗袍,希望孩子考试一路绿灯,第三天是黄色和灰色相间的颜色,代表着孩子的前途一片辉煌。

总算是熬过来了高考,妈妈准备了一大束鲜花去接孩子,中间的那朵向日葵足有碗口那么大。孩子成了全家的大功臣,鲜花、蛋糕、宴席,全家人一片欢腾。

这些还都是小意思,对于邓大姐这种普通家庭,夫妻两人都在工厂打工的家庭,后面的这一系列操作,真是觉得花钱肉疼

儿子高考完了,先是舒舒服服地在家玩了几天,然后就开始置办装备了,去商场买了几身新衣服、鞋子,以后再也不要穿校服了,去理发店烫了个头发,看起来像潮男团似的,一番操作下来,又是好几千块钱。

儿子要买一部手机,好吧,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一万多块钱,大约是妈妈四个月的工资。手机买了以后,儿子要求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几天,他们决定去成都,飞机票、旅行费,这一趟出去就又是两万块钱。

终于等到孩子的分数出来了,却是这样的结果,只能上一个专科学校,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心情。

要开学了,孩子又买了最新配置的电脑,加上学费、生活费,又是两万块钱出去了。

邓大姐很自豪,自己终于把孩子培养成才了,每每在朋友圈发的图片,都是带着儿子旅游、购物美食的内容。

虽然,她的脸上是那么灿烂的笑容,但是,却看得人很心酸

妈妈出镜总是那一件白T恤,脸上的皱纹和斑点都是岁月的痕迹,看得出来,她舍不得买化妆品,更不用说做美容了;身边却是一身名牌、潮男形象的儿子,这根本就不像一家人,分明就是两个不同的阶层。

当然这个假期可不止邓大姐家是这样,好多条件非常普通的家长都踮起脚来富养孩子,什么国外研学、各种高消费的夏令营,带孩子去旅游壕消费,都安排上了。

富家穷养出贵子,穷家富养败家子

郭晶晶嫁入豪门,生了三个孩子,她的孩子可以穿路边摊上的衣服,可以帮忙做家务,可以下田插秧体验生活,是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都不会做的。

富豪家庭却让孩子体验生活的不容易,懂得珍惜幸福的生活,愿意接力父母去继续努力奋斗,大概这就是富家穷养出贵子吧。

富人舍得穷养自己的孩子,会让家庭越来越富有,因为孩子也懂得去珍惜赚钱的机会,会沿着父母的足迹继续前行,一步步把家族发扬光大。

而我们身边这些普通家庭的父母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积攒几个月的钱,挥金如土一下子就花出去了。

当自己的物质欲望不能满足时,就会抱怨: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富豪老爸呢?这也太不公平了。

宠着、惯着,我们踮起脚尖才能为孩子摘下来的果实,会让孩子总想着坐享其成,成为懒惰、没有进取之心的人,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会被孩子蛀虫一样的行为拖垮,穷家富养败家子,家会越来越穷。

父母为孩子创造物质生活不是爱,培养孩子有自己创造财富的能力,才是真爱

有人花尽半生积蓄给孩子买了一辆30万的汽车,结果孩子开着豪车却加不起汽油,汽油钱都要父母拼命去赚,如果父母倒下了,这汽车孩子也开不起。

有孩子考上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他还在工地上搬砖,学费都要暑假打工赚出来。

就算是父母没有给他一辆车,没有一间房,孩子也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父母竭尽全力想要给孩子好一点的生活,这是人的本能,但是,我们不能让孩子失去锻炼他自己的机会,折断孩子的翅膀从来都不是真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培养孩子创造财富的能力,才会让他过好自己的的一生。

不管你是不是有足够多的钱,孩子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去做,孩子做事情的经历就是提高他的能力,孩子想要得到的东西,就让他自己去努力争取,自己努力争取的,他们才会觉得珍贵。

富养孩子不是给他物质地位表象,而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富养,养的的是品质,好的家风比家境更重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