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填报志愿:8所“理工类大学”性价比高,不比部分偏远地区双一流大学差

国内报考热度最高的大学,就是理工类和综合类大学了,这两类大学的数量也是最多的。尤其是理工类大学,就业率和就业竞竞争力都很高,所以每年不少学生,尤其是男生报考理工类大学的更多一些。虽然近些年不少大学都在往综合大学发展,但理工类大学的专业性很强,不同院校的侧重也不同。

今天分享的这8所双非理工类大学在国内的排名还是挺靠前的,虽然都没有入选双一流大学,但发展潜力很大,而且地区影响力大,就业竞争力强,即便不是双一流大学,这些大学的专业性都很强,而且也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很适合省内及周边地区的学生报考。

1、上海理工大学: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位于上海市,有杨浦、复兴路两个校区;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但学校的理工类专业实力还是很受认可的,再加上地理位置优越,虽然网上也有争议,但总体来说生源质量好,资源丰富,就业竞争力强,性价比上来说不比偏远地区的双一流大学差。

2、西安理工大学:学校位于陕西西安,属于西北地区,在填报志愿中的地理位置不算特别好,但西安市的位置在西北地区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新一线城市。目前学校有金花、曲江、莲湖3个校区和大学科技园,以工科为主,在不少领域的影响力和口碑都很不错,尤其是在水利水电、机械制造等领域很有竞争力。

3、长沙理工大学:学校位于华中地区湖南长沙市,同样也属于新一线城市,地理位置虽然比不上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但整体来说也很不错。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的重点大学,在省内排名很靠前,也很有地方特色和竞争优势,尤其是在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领域的口碑很好。

4、重庆邮电大学:位于重庆市,地理位置还是挺不错的,重庆市大学数量不算很多,重邮在重庆市的实力还是很受认可的。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邮电高等院校,在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的实力很强,培养了不少信息科技领域的人才,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就业质量很高,在双非大学中性价比很高。

5、河南科技大学:学校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有开元、西苑两个校区。在河南省的存在感还是挺强的,尤其是学校本身是一所工科实力非常突出的大学,虽然外省名气一般,但地区排名很靠前,就是学校的优势学科不算特别热门的专业,但业内影响力大,尤其是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农业工程等学科竞争力很强。

6、中国计量大学:学校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国际上唯一一所以计量命名的大学,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浙江省共建大学,也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为特色的大学。所以很有自身的特色和竞争优势,拥有国内外知名的计量测试技术和仪器学科,毕业生在行业中就业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7、武汉科技大学:学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拥有青山、黄家湖和洪山三个校区;武汉市的地理位置在华中地区也是很不错的,虽然湖北上双一流大学不算少,但武汉科技大学也有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同时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是一所理工结合,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在冶金工程、材料科学等领域底蕴深厚。

8、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哈尔滨有西、南、东三个校区,以及在山东省还有一个威海校区。整体规模还是挺大的,学校是1995年由三所院校合并组建而成。工科实力雄厚,尤其是在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实力很强,也是东北地区比较老牌的理工类大学了。

最后,今天就暂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填报志愿、高考、大学、专业等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