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教

开学第一天, 他们收到“种子礼袋”

极目新闻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陈毅文

“哇,好多种子呀!”2月26日,龙年伊始,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幼儿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汉阳区知音幼儿园举行了以“你好,龙年;你好,春天”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孩子们带着希望、带着憧憬,以一颗颗寄托希望的种子开启了新学期的快乐之旅,期待着在龙年健康快乐成长。

“我想种一颗健康的种子。”知音幼儿园的孩子们踏入幼儿园的第一步,就看到了象征着五种寓意的种子。“向日葵代表阳光,玉米象征坚韧,绿豆意味健康,花生代表勇气,红豆象征幸福,幼儿园的宝贝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加阳光、坚韧、健康、有勇气、更幸福!”该园老师说。

伴随着一声声兴奋的惊呼声,他们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种子投入玻璃瓶中,并收到了老师们赠予的特殊的开学礼物——象征希望和梦想的种子礼袋。

此外,在该园,各班老师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从防拐防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主题教育。

活动中,小班的老师创设了真实的游戏情景,随着“陌生客人”的走入,他们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很多美味的零食、甜甜的糖果、好玩的玩具,面对各种诱惑,孩子们不为所动,果断地拒绝了陌生人的诱惑。中班的老师结合校园周边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了生活中常见交通标识的意义,"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走人行天桥""走地下通道",安全过马路的方法孩子们已熟记于心。大班的小朋友在有趣的知识抢答和买卖游戏中学习识别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正确分辨健康食品和危险食品,健康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园园长郭飞雪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知音幼儿园的一枚独特的种子,需要老师和家长们一起用心用爱呵护。”新的学期,让我们用心浇灌,共同见证“小种子们”的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