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级

绝了! 董宇辉访谈古尔纳被网友期待全程英文, 他怎么如此爱读书

很贴心啊!英语专业出身,职业是英语老师的董宇辉采访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古尔纳将以大量中文进行,并自嘲是自己口语不标准。

真相其实大家心知肚明,肯定是担心全程英语对话让兴致勃勃冲进直播间的网友们大部分听不懂。

谁知可爱的网友竟强烈要求董宇辉全程英语访谈,不用管他们是否听得懂。

这届网友是十分有趣的,有很多因为董宇辉的高大上的国际访谈已经开始在恶补英语这门语言了。似乎如果不好好提升自己,都不配做小董粉丝了。

更有不少可爱的丈母娘表示“你还是说英语吧,我们不需要听懂,就是看着很高级。国际上的人听懂才是我们的骄傲啊”。

董宇辉大大脑袋里藏着让人讶异的知识量,对中国文学甚至国外哲学都信手拈来,重点是这孩子还是英语专业出身,却有着极其丰富的文学储备。

喜欢董宇辉俨然变成了十分有面儿的事情,可见古人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真是至理名言。他的实力是完全可以英语和古尔纳进行全程流畅愉悦交流的,却为了照顾广大网友能听得懂,而聘用了翻译。

但身在新东方这个以英语发家、英语名师荟萃的地方,这次翻译却是他们从出版社配备的,而不是用的自家的英语老师。听起来这种做法还是有点颇为怪异。

不管内部到底如何吧,大家都早已开始了各种期待。不过最大的期待似乎仍然是希望董宇辉全程英语对话。因为想让别人知道董宇辉的实力。

其实董宇辉早就在CGTN的独家专访中展现了自己的英语表达实力。

在对话中,董宇辉和主持人应对自如,落落大方,很多人都未曾发现董宇辉用英语流利畅快表达的一面。这和直播间的文学浪漫不同,这里是真正的英语实力表达。

不少网友看到董宇辉在国际电视台的精彩纷呈的表现后,感叹董宇辉到底经过了多少努力,才能在国际电视台都如此光彩夺目。

更有网友慨叹:如果董宇辉输了,还有什么理由跟孩子说读书有用呢?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董宇辉获得主流媒体广泛认可了。他将“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进行了生动的演绎,让人们看到了读书的力量,知识的力量。

这也和曾国藩说的读书“三有”相互印证着。

盖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则不甘为下流;有识则知学问无尽,不敢以一得自足,如河伯之观海,如井蛙之窥天,皆无识者也;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此三者缺一不可。” ——曾国藩的“三有”是读书的要诀。

董宇辉虽出身农村,却以他个人通过读书而润养的魅力,彰显着读书要有志、有识、有恒,最终成就了那个但凡与他打过交道的文化人都会对他青睐有加的读书人董宇辉。

是什么培养成他如此爱读书的呢?

董宇辉也亲自在镜头前说过他为什么小时候喜欢看书,是因为他爸妈对书本的喜爱超过了对其他东西的喜爱。即便在忙,家人周末也会抽出时间来将书本翻一翻。

父母对书本的珍视,从小就给他形成了一种意识“书比其他东西值钱”。所以他将从书本中了解了陶渊明、了解了李白、了解了中国各种历史。

书籍给了他力量,同时因为被这些知识充盈的董宇辉爆火出圈以后,他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关注他的网友们,让他们也拿起书本来,能认真看上好几本书。

其中一个网友对于阅读的总结恰如其分地将董宇辉因为阅读而获得的力量进行总结,他说:

我沾了阅读的光,修了心也修了容颜,所以总觉得读过的书里,是藏着一些福气的。它并不能立竿见影的解决生活中鸡毛蒜皮的琐碎,却能在不动声色之间,带给我丰裕的思想和清瘦的欲望,给我平和的心境和乐观的情绪,从世俗的渴望中解脱出来。

也难怪,看了这么多书的董宇辉让人觉得他还真的对得住“董老帅”这个称呼呢。董宇辉更是说过通过读书,能让人走出思想里头的围墙。

只有拿起书本,好好研习古人的智慧,才能品味读书的乐趣。

让我们也拿起书本,阅读起来吧。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