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大学里的“伪医学”专业, 名字听起来很高级, 毕业后却无法当医生

高考一直以来都是“三分考试,七分报考”。学生们的高考成绩要比较高,才能有更多的选择。但是同时学生们的高考志愿也要填报的更加有技巧,才能将学生考的每一分都利用到位。

因此,近年来不少学生和家长在高考填报志愿阶段,都会求助专业人士。这也是近年来张雪峰老师更能达到家长和学生们青睐的主要原因。

一般经常看张雪峰老师直播的家长,肯定也总结出了一些规律。一般来说张雪峰老师会推荐家长和学生选择计算机类的专业,并不怎么推荐学生选择医学类专业。

这并不代表医学类专业的发展前景不好。反而在当下社会,医学类专业未来是很有发展的。但是学医真的很辛苦,未来工作的强度也很高。综合种种原因,张老师很少会在直播间推荐学生们选择医学。

网络上也流传着“劝人学医天打雷劈”的话语。但是医学专业并没有因此就热度大减,反而这两年来,报考医学类专业的学生人数还在逐渐增加。

大学里的“伪医学”专业,名字听起来很高级,毕业后却无法当医生

很多学生和家长认为,学习医学专业,未来成为一名医生,会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但是如果学生想要学医,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谨慎,要小心大学里面的“伪医学”专业。

第一个是口腔技术专业。现在很多人对口腔的问题逐渐重视,牙科诊所也能挣很多钱,所以不少学生有成为一名口腔医学生的想法。

但是如果学生们毕业之后想要成为牙医,那么一定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志愿,要选择的是口腔医学专业,而不是口腔技术专业。这个专业名字听起来挺高级的是,但是学生们毕业却无法报考医师资格证书。

第二个是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们要是想成为眼科医生,那就去报考眼视光学专业。而眼视光技术专业毕业的学生,未来只能从事在验光还有配眼镜等专业。

不能报考医师资格证书,学生们毕业后大多数都在眼镜店工作。

第三个是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这个专业是专门拍摄医学影片的。虽然可以在医院里面工作,工作内容相对来说也比较清闲一些。但是如果学生们未来的梦想是治病救人的话,还是不要选择这个专业了。

最后一个是预防医学专业。大多数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会在科研领域、卫生防疫等地方工作,可能和学生们印象里面的传统医生不太一样,学生们要综合考虑。

报考医学专业,不必一味追求名校

学生们如果想要学医,未来还想要在本地发展的话,那么就不必一味追求名校。本地的很多医学院,是有下属的医院的。这类院校毕业的学生,未来到下属医院工作的几率比较大。

就像是张雪峰老师说的,这是一种传承。哪怕学生是名校毕业的医学生,但是相比的话,竞争优势也不是那么多。

所以学生们一定要多注意,如果是要在本地发展的话,可以选择本地区口碑比较高的医学类院校,未来到下属医院工作的可能性也会比较高。

但是学医之前,学生们要明白的是,学医的难度比较大,很多也比较辛苦。可能其他专业都是一个学期学习一本书,但是医学类专业是一个星期就要学习一本书。而且未来学生们毕业后,也不见得就一定能成为医生,这一点学生们还是要心里有数的。

今日话题: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