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级

单词什么时候背完一轮最合适? 英语上80+的秘密……

无论是对于英语一的同学还是英语二的同学,想要在英语考高分,技巧只是锦上添花,真正决定命运的是单词的积累,单词读不懂,再多的技巧也是白搭。今天学姐给大家提供一些关于怎样更高效背单词的方法。

考研大纲规定的是5500个单词,但有很多是我们小学,中学和大学都学过的很基础的,起码有2500个我们熟悉的。

如果我们把非常宝贵的时间都花在背单词上,而忽略其他科目学习,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所以,到底应该掌握多少单词呢?考研英语单词究竟有多重要?可不可以不背呢?

一、考研英语单词重要性

1、单词是考研整体重要一关

首先,英语单词关系到英语成绩,而考研英语它是考研中的一门重要科目,对于能否顺利进入心仪的研究生院校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在考研总分中,英语通常占据一定的比例,如果英语成绩不佳,很可能导致总分不达标,从而无缘理想院校。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英语单词。

2、单词是考研英语重中之重

其次要告诉大家的是单词是语言的基础,掌握足够的词汇量是理解和运用英语的前提。在考研英语中,无论是阅读理解、完形填空还是作文等题型,都需要考生具备丰富的词汇量来准确理解文章意思、表达观点。

3、三月四月是背单词的关键环节

最后,三月四月我们将拥有整段的时间,非常适合开始记忆类内容。而且从三月四月开始打好英语的单词关,可以为考研后期政治、数学、专业课留够充足的时间。

二、单词什么时候背完一轮最合适?

1、3—5月

3—5月是考研刚开始的阶段,也是打基础的阶段。如果想在最后的考试过程中做到不在单词上丢分,那么在这个阶段单词就应该过完一轮了。如果开始的晚的同学,最晚也不能超过6月中旬。在这一轮过程中,同学可以从每天被100个起,后一天都要再加上背过的单词复习,利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等方法,滚雪球式的背单词,不求快,但求量。

只记意思,不需要拼写,要大概会读,做到熟悉读音和核心词意。刚开始记不住很正常,一定要反复和坚持。

2、6—8月

这个时候,建议大家结合阅读真题来记单词。对于真题中不清楚的单词及时整理成一个本子,到后期的时候每天过一遍,哪怕最后真的感觉脑子没有记住,潜意识里面也将词和词义做了链接。

3、9-10月

这个阶段,建议把单词量提高到三百一天,且准备一些作文必备词,因为十一月以后公共课的时间就要被压缩,专心冲刺专业课,所以在这个时期大家一定要尽可能多的积累单词,核心词词意一定要记住。

4、10-12月(考前)

这个阶段单词要保持在每天三百左右的速刷,不要在单词上花费太久。核心词要多轮背诵,在背老师给的模版时可以将一些单词替换成熟悉的绝对不会写错的单词,形成自己的模版。

背单词有一个方法,就是每隔一小时多背一个单词,这样一天可以多背24个单词,日积月累就很多了。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