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高三一年, 高三学生怎样做, 可以赢在高考, 进入重点大学的校园?

导语:升入高三后,高三学生怎样努力,可以脱颖而出,逆袭高考?

在学生时代有很多的考试,初中时代最重要的考试是中考,高中时代最重要的考试是高考。有人说中考比高考重要,有人说高考比中考重要。其实,高考跟中考是不同学习阶段当中的考试,在各自的学习阶段,他们都是非常重要的,两场考试没有可比性。中考很重要,高考也很重要。那么,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高三一年怎样做,可以赢在高考,进入重点大学的校园呢?

1. 做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在高三开学之前,高三学生已经学完了高中教材上的全部内容,高三是整体复习时间。高三学生要在一年的时间内把高中教材上的内容复习几遍,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一分一秒都浪费不得。所以,高三学生要学会做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做计划的时候,同学们要尽量做得详细具体,把每天要学习的内容都罗列出来。计划做完之后,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如遇突发状况,可临时调整计划。

2. 回归教材,打牢基础

研究过高考试卷的高三学生会发现,高考试卷当中有80%左右的基础题,把试卷当中的基础题拿下,考上大学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高三复习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基础的作用,要以打牢基础为己任。回归教材是打牢基础最好的途径,同学们要重点研究教材,尤其是教材上的粗体黑字以及典型案例跟习题。

3. 构建知识框架,完善知识体系

高中教材上的知识点不是孤立的,分散的,他们是紧密联系的。在复习教材上的知识点时,同学们要学会串联知识点,将相关的知识点放在一起,然后构建知识框架,完善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的时候,同学们可以采用知识树或者思维导图的方式。如果不知道怎么构建,可以参看辅导书或者教材上的目录。

4. 有错必纠,及时反思

每次考试当中,为何有的学生分数总是不高?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做错的题很多,而且有的题还是反复做错。错题如果不纠错,就可能反复做错。所以,同学们要有错必纠,遇到错题要追根溯源,知道做错的原因是什么,把相关的知识点找出来,然后针对性的攻克。同时,我们还可以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每次考试之前都看一次。

5. 学会正确刷题

为了攻克各种题型,高三刷题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很多学生刷了不少题,成绩却还是不见增长,这是为何呢?主要原因是不会正确刷题。刷题是讲究技巧跟方法的,刷题的时候首先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能力水平的题来刷;其次,要给自己限定时间,高效刷题;最后,总结各题型技巧,提高答题的速度跟准确度。

6. 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

在高考当中,我们总会遇见这样的学生,他们水平相等,能力相当,可是为何高考成绩却差别很大?主要是因为有的学生答题习惯不好,答题不规范或者书写不工整,还有的学生马虎大意,审题失误,问牛答马等。所以,高三一年,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争取用细节赢高考。

高考加油站:高三是神奇的一年,这一年可以培养无数个学霸,也可以出现很多黑马。如果我们成不了学霸,那就逆袭成黑马。高三学生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当然,想要考上理想的大学,光靠努力是不够的,因为你努力,还有人比你更努力。所以,我们要找准学习的方法,提高学习的效率,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争取在高考当中脱颖而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