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新的一年, 新的希望, 高三学生如何在新年中逆袭, 赢在高考终点?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新的一年已经来到。新的一年是全新的开始。过去已成过往,不管过往成绩如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有无限可能。

新年过后,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的时间。对于高三学生来说,高考备考时间严重不足。想要在4个月之内有较大的突破,我们除了付出极大的努力以外,还需要掌握备考的方法跟技巧,用对的方法复习,我们距离成功就越来越近。

距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学生会紧张、焦虑。其实,遇到这种情况也正常。正是因为我们重视高考,才会出现这种情况。高三学生要及时调整学习状况,每天都用最佳的状况迎接高考。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们要自信,要努力奋斗,要掌握好的方法跟技巧,要有好的备考状况。除此以外,高三学生想要在新年中逆袭,还需要做好这5点:

1. 吃透教材

高三的考试有很多,高三学生自查一下,如果我们拿不到试卷上80%的分数,说明我们的基础还欠佳。这部分学生要把复习的重点放在回归教材、吃透教材上。想要吃透教材,高三学生要做好这三个字:串、透、多。串即串联知识点,将教材上的知识点串联在一起。透是理解透彻,知道每个知识点背后的逻辑关系。多是多思考、多总结。思考相关知识点的异同,总结同种题型的答题技巧。

2. 重视真题的参考答案

高三学生的目的是高考,对于高考这种大型的考试来说,考试题型是相对固定的。每年高考过后,教育部会公布标准的参考答案。参考答案是研究答题思路、解题技巧的关键,高三学生要重视真题的参考答案。分析参考答案的时候,高三学生要研究答案结构、得分点、学科术语这三部分,这样我们就能写出高质量的答案。

3. 制定目标

高三时间紧、任务重,高三的时间一分一秒都浪费不得。为了避免时间浪费,高三学生要制定目标。高考是一项大工程,无论高考的工程有多大,最终都会落实到一个个可操作的目标上面。高三学生要根据要实现的目标,制定对应的计划,然后把计划拆解为一个个可执行的任务,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反馈,不断的做出调整。

4. 采用费曼学习法

费曼学习法是一种高效学习法,在复习过程中,高三学生要采用费曼学习法。费曼学习法就是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学习的知识点讲给别人听,这里的别人最好是不懂这个知识点。当我们能够流利并且准确地讲出来时,说明这个知识点我们懂了。费曼学习法可以帮助我们攻克薄弱知识点,高三学生要好好使用费曼学习法。

5. 有效做题

在复习的过程中,我们会做很多题。但是不同的学生做题效果不同,很多学生题没少做,成绩却不见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不懂得有效刷题。有效刷题的过程其实就是不断突破自己舒适区的过程。在题目的选择上,我们要做那些稍微超出自己舒适区的题。在我们的能力边缘一点点试探,不断地提高自己。

老师有话说: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不管之前复习的怎么样。在新的一年,我们都要加倍的努力,要审视自己,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适的复习计划。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吃透教材,有效做题。同时采用费曼学习法,不断地突破自己,夯实自己。想要在高考中逆袭,高三学生还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共同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