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新的一年我们该做些什么

虽然我们很多工作都是从元旦以后就开始了新的一年,可是在老百姓的心中,只有过完春节新的一年才算真的开始。新的一年该做什么,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个答案,升学,升官,发财大概从古到今都是如此吧,可进入到信息化社会的我们难道还要如此吗?

求学的学子都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考上自己所喜欢的大学;身在仕途的人,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好的业绩,为自己的晋升增加一份筹码;企业家们盼望自己的事业蓬勃发展,规模增加;商人希望自己的生意越来越好.所有人都想在新的一年里,比上一年做的更好,如何做到了,就是让自己得到提升。自我提升,说起来是个非常简单的事情,可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的容易,自我提升包括方方面面,但不管任何行业想要做的更好有几个方面的提升是必要的。

现在是个素质社会,一个人素质的高低有时能决定一切,网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某人去面试时碰到保洁阿姨,不小心给他(她)弄脏衣服,素质高的人一笑而过,素质低的斤斤计较,甚至破口大骂,有时这恰恰是面试不通过的理由;再如某些孩子家长口口声声想要自己的孩子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可是守着孩子插队,无理取闹,在耳濡目染之下孩子的素质如何提高;我认为还应该提高我们的眼界,有时候眼界的高低决定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就比如学生选专业吧,往往很多人都会选择当前热门的专业,不考虑是否长久,是不是人才饱和了,等学业完成了会发现该专业已经不是那么热了,还有一点就是辨别的能力了,其实同眼界是共通的.而辨别能力强的则会从中发现巨大的商机。新的一年,我们不能再像以往浑浑噩噩,而是应该让自已有一个新的面貌,让自己的能力有个巨大的提升,如此才不会被淘汰在社会前进的滚滚洪流中。所以在这我给大家总结几点:

制定计划。想一想这一年要做的事,制定好计划,并为之奋斗。你要知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丰富自己的内涵。多读些书,像《啊Q正传》《论语》等都是很不错的小说,可以让你领会到一些特别的东西。

爱一个人。不仅仅是爱自己的恋人,还可以是朋友、父母、家人。多给他们一些关怀,也多给他们一些温暖。

献一份爱心。给希望工程捐一笔钱,不用太多,一份心意就可以了,或是去献一次血,亦或是别的方式,来回报这个社会。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看风景;或者只是搭一站车,一直坐到终点站。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