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红岭实验小学教师:穿上防护服就扛起一份责任,我骄傲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包力

“我要去最前线!”“我是男教师,应该我先行动”“我是女教师,能撑半边天!”……继春节前的招募令发出以后,深圳市福田区红岭实验小学(以下简称“红岭实验小学”)已有一大批老师奔赴抗疫前线,尹一博老师志愿时长已达数周。福田区这次招募志愿者的号角刚刚吹响,红岭实验小学从领导到老师便主动请缨到“前线”。目前,该校除上网课的老师、孕产假以及家里孩子比较小的老师未进行志愿服务外,其他老师已全部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据悉,红岭实验小学在还未接到具体志愿服务时间通知前,便未雨绸缪,提前将第二批、第三批志愿者组织起来,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带着这样的责任,3月1日,第二批志愿者(21人)迅速集结,于当日下午奔赴福保社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用行动展现红岭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奔赴一线的过程中,红岭实验小学全体领导干部冲在抗疫最前面,教育中心主任鲁效孔、德育中心主任王先鑫等各部门领导纷纷奔赴福保社区,与老师们一起行动。

在抗疫一线,红岭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统计数据、协助测核酸、发放冰墩墩贴纸、帮忙搬运物资、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登记。在现场,红岭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一直为排队测核酸的市民耐心解答、指引,有时遇到情绪比较焦躁的市民,老师们拿出特有的耐心,与大家讲解,安抚每一颗在疫情下烦闷的心。

在抗疫一线,老师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学校所有人的心,校长臧秀霞、行政中心主任彭伟平向老师们表示慰问与致敬,无论是出发前,还是抗疫过程中,再三叮嘱每一位老师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安全。同时询问大家是否有困难,一旦有任何需要学校帮助的,随时打电话或发信息回来。当学校了解到教师志愿者尹一博物资匮乏和住宿条件艰苦之后,立即组织后勤人员进行采购,由校车司机第一时间送去洗发水、袜子、换洗衣物等。

不仅如此,当老师志愿上岗后,第一时间告诉了班级群的家长和孩子们,平日班级白天的消息、居家学习情况可能要等到晚上集中处理。家长们不仅纷纷表示理解,还表示可以帮忙收集健康码、统计数据。孩子们也给老师们打电话,嘱咐老师一定注意安全,并为老师送上大大的赞。

在这支志愿服务队伍中,不管是身先士卒的部门主任,还是听着孩子哭声出门的妈妈教师;不管是教龄不长的青年教师,还是上了年纪的资深教师,大家全都保持积极的心态,耐心宽容的态度,全身心投入,每个人在这次志愿活动中都感慨颇深。

鲁效孔表示:“每一项抗疫服务工作,每一个对话,看似琐碎,但连接的是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事关当前抗疫成败大局,意义重大!一天下来,虽然身体是累的,但内心很满足,愿我们的共同努力,能让这疫情早日过去。”

王先鑫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随时做着奔赴抗疫一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准备。3月2日,我应召加入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就预示着扛起了一份责任,一次次的扫码、不耐其烦的讲解,长时间的工作既考验体力,又考验意志力,团队成员分工合作井然有序,在志愿者服务中我越发感觉到自己的微小,也越发感受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我们之于社会,无异于沧海一粟,而正是这沧海一粟汇集成了坚不可摧的抗疫必胜的坚强信念。我骄傲,我能够站在抗疫一线,我也坚信,我们很快都会看到彼此陌生而又熟悉的脸。”

审读:喻方华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