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老教师退休之后, 做出大胆决定: 将获奖证书扔掉了! 咋回事

老教师退休之后,做出一个大胆决定:将获奖证书全部清理,把红皮去掉,然后将这些曾经的辉煌奖励扔掉了。看图:

该退休教师为何获得这么多证书?

一是表明该老教师在职的时候,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多,是工作积极分子!主动参与活动,领导让其参加活动;尤其别人不乐意参加的时候,该老师抢着去,获得证书,一个又一个!且很快晋升了高级职称,因为该老师是个有心人,晋升高级职称,得需要证书来做支撑!没证书,赋分就低,赋分低就晋升不上高级职称。该老教师很厉害,证书太多了,且高级别证书不时收入囊中,自然很快就晋升了高级职称!

二是表明该老教师在职时,有能力,有水平,肯钻研!当然,也不排除该老教师人脉关系特别广,加上情商特别高,所以,做工作顺风顺水,鲜有阻力,很少遇到困难,即使有困难也很快就能克服!大踏步往前走!属于成功人士。

三是该老教师经过不断努力,最终成为本专业的翘楚。说不定还经常外出做个报告,是当地的模范,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心态特好。

为何要把大把的荣誉证书扔掉呢?

一是该老教师向前看。过去的,甭管是荣誉还是不足,一页翻过去了!不再挂心上!当然,翻过去的内容包括荣誉证书!前面的路更重要!过去的都是过眼烟云,该老师真把人生看透了……一切都无所谓,走好退休后的路就行了!

二是该老教师担心:继续往前行走的时候,曾经的荣誉会成为自己的累赘,给其造成阻力,成为前进的阻力!所以,该老教师先把阻力除掉……就把荣誉证书扔掉了。

三是有些获奖证书让老教师厌烦。有些曾经的努力,他感觉不值得!为何?为了某个荣誉,自己失去了很多!所以,发泄心中的愤怒!尤其某些证书给自己留下了阴影,可能跟其他同事互相争抢过……该得的一等奖,得了个二等奖,三等奖或者优秀等级被别人抢走了……不堪回首!

网友说:

网友一:说不定在某年某月某日后,一本证书就是一件古董,价值连城!到那时,有皮的证书和没皮的证书,价钱差一大截,后悔了。

网友二:我也一样:每本都来之不易,点灯熬油,加班加点,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满足欣喜!不过,退休前统统扔掉!级别再高也是过往了!它的历史使命结束了!太有意思了,咱俩基本一个弄法:把外壳扔进了垃圾桶,内芯嘛,都取出来了,不过,想了想,最后还是撕了,也扔进了垃圾桶!

网友三:我在工作岗位上,写的20年的工作日记,退休前全部烧了!现在觉得很可惜!可以分析提炼数据,形成制定计划的参数,信息化管理是很有意义的!

怎么办?

一是老教师别太着急。先将荣誉证书保留一段时间,别急于将其清除掉。为何?因为不知道哪一天会后悔?会想起自己获得某个荣誉的过程。一旦再找它的时候,没有了,岂不更后悔!多难受啊!

二是如果嫌麻烦,这些证书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那就让别人替自己保留,由老伴或者子女保留,他们不保留,他们扔掉那是他们的事,自己不扔……毕竟这是自己心爱的东西。有感情了!

三是退休之后,有可能用到的这些荣誉,大部分要扔掉,个别要用到。改变思路:将荣誉证书打个包,把它藏起来;或者级别高地留一留:前段时间,给退休教师统计省部级以上的荣誉证书。没想到:30年教龄的竟然是教育部、人社部颁发的!最没价值的,竟然用到了!

另外,过一段时间,这些东西可能会成为文物!有纪念意义!所以,别乱扔了!再说:又不碍什么事。

总之,老教师的做法有点偏激,应当心态再安静一点。既然有过成绩,就算一页纸掀过去了,也不一定非得把它扔掉!为何?扔掉之后,一旦需要,就太可惜了!天底下没卖后悔药的。

大家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