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2022高考日语变难, 即将高三学日语还行吗?

从2021年开始,高考日语就变难了,今年是变难后的第二年。高考日语的难度并不是无限制的变难,而是与之前相比,升了一级。原本高分生能拿到140多分,现在只能拿到130多分。以前 120分以上的人有很多,现在100分以上的人有很多。

以往,常有些同学即将升入高三了,才想到要去学日语。而现在高考日语难度增加,高三还能学日语吗?

2022年高三学员成绩怎么样

2022年高考中,仍有一些学员是高三前夕才开始学习,学习时间10~12个月左右(包含寒暑假时间),我们来看一下高分学员的成绩,基本都能考100分以上,集中在100~110分之间,这算是一个封顶水平了。

这证明在当今的难度之下,高三学习1年,仍可以考100分,既然有很多人做到了,就说明这条路是通畅的。别人能做到,你为什么不行呢?只要你也按照别人的学习方法去拼搏,最后一定也会成功。

但是想要获得更高的分数,考120分、130分,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了。想拿到这样的高分,就要早点开始学习。

另外我发现今年各省之间的难度也不一样,虽然试卷都一样,但是有一道30分的作文,各省的评卷要求严格程度不同。有些省份给分时比较宽松,学生都能考20多分。也有些省份(如湖南)特别严格,据说还有5分的人。

高三学日语劝退指南

不要只看到了别人的分数,而忽视了别人的付出,如果你没做好这些准备,不建议高三学日语。

首先是吃苦耐劳,这是最基本的要求,高三时间紧张,从头开始学日语,每天的课程和作业都不少,你既要完成其他科目的功课,又要挤出时间来学日语,可谓是起早贪黑,一停不停。

其次是要多方面多角度练习日语,做到这一点,你的成绩会更高。我发现那些很厉害的学员,他们都会这么做,比如每天晚上听着日语听力入睡,久而久之能听懂的对话越来越多,每天中午试着用日语翻译句子,锻炼了写作能力,加深了对语法的理解。

最后就是时间了,你每天有多少时间可以上日语课,一周回几次家,寒暑假时间多长,这些都是要考虑进去的,而且这些东西不是个人能改变的。比如,有的学生要上网课,但学校不让带手机,一个月才回家待2天,那就不适合学日语了,没时间。

结语:如果你即将升入高三,面临2023年的高考,现在抓紧开始学习吧,能早一天,就别晚一天。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