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高考日语难吗? 高中学日语有哪些优势?

高考日语难吗?学习高考日语有哪些优势呢?结合10多年的教学经验,今天与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一)高考日语难吗?

按照目前的高考政策,小语种的难度均低于英语。在中学阶段,小语种的知识量比英语少,就拿日语来说,日语需要掌握2000多个单词,而英语需要掌握3000多个单词。小语种的命题难度也低于英语,继续拿日语作比较,高考日语只有4个题型,而英语的题型更多更复杂。

除此之外,日语也是高考外语中唯一与汉语有渊源的语言。汉字传入日本后,演化成了日本的文字,如今日语中也包含大量的原生汉字,如“東京大学”(日语)就是“东京大学”(汉语)的意思。

(二)高中学日语有哪些优势?

高考时可以从六个外语选项中任选一门考试,并不是必须选择英语,即使学校里只有英语教学,也不耽误学生选择日语。在填写高考报名信息时,才会确定考试语种。

如果学生本身英语成绩不错,满分150分能稳定的考100分以上,没必要转换其他语种,除非另有打算。对于英语成绩比较差的人来说,如果你无法保证在高考前能够提升到满意的分数,那么更建议你们学习日语。

一个没有任何日语基础的人,按照正常高中生的生活作息,大约需要两年就能达到高考要求。学习时间越长,就会有越多的加深巩固的时间,分数也会越高。大部分学生进入高中后,都是第一次听说高考日语,心里难免存疑,同时又不想轻易放弃英语。等高一结束,会有大批同学转变思想,开始学习日语,这是一个非常集中的阶段。

学习日语后,能够取得90~130左右的分数,这对于提升高考总成绩的帮助非常大,从而让学生能够考上更棒的大学,这便是高考日语的意义所在。

(三)高考日语的劣势

高考日语的唯一劣势就是花费,因为学校没有日语班,所以学日语要额外交钱。目前许多日语版动辄上万学费,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我们也打磨出了价格千元的全套课程,可以让同学们利用手机电脑学习。

在填报志愿方面,日语几乎没有限制。如果你日后还想学英语,在大学里也有很多机会,可以说高中学日语并不耽误你的英语学习。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