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报志愿不要再花“冤枉钱”了;预测分数线一大堆?

直播预测分数线了!点关注+灯牌,点亮小红心,加入老师的粉丝团就可以了!大概是每年都会有这种“骚”操作,这边刚高考完,那边就有预测分数线的“大神”,不止一个,是一大堆。

还有每年报志愿的,都在成绩和分数线出来之后立马开播。“让我来教你怎么填志愿,怎么填才最适合您的孩子,才让每一分都有“1+1>2”的效果”。最后呢,基本上能录取上的都是保底的学校。比较稳妥的学校能上的基本上很少。

每年报志愿,都有很多家长动用自己的一点人脉去多方面打听自己孩子去哪所大学最合适,甚至不惜一切代价花钱找别人帮你参考填报志愿。

我想说,如果你家里有钱,可以。如果你的家庭本身经济条件本身就一般,那就自己好好看看往年的数据,大概多少位次能上哪些学校。学校不是白给你发报考志愿的书的,你也是花了钱的。

去年,我就是这样,大概是填八个学校吧,我志愿到第二个学校就被录取了首先,我是考完之后没出成绩也没出分数线的时候就开始看学校发的书(因为我对过答案,已经仔仔细细算了无数遍的最后的高考成绩,最后成绩出来我比预估的要低大概十分左右,家长不清楚你家孩子平时啥样,你家孩子自己心里最清楚),然后我就开始在书上标出来我预估的分数跟哪些学校匹配;其次,在成绩和分数线出来之后,我用了手机软件预测了我这个分数能上哪些学校,然后写到一张纸上,和书里标注的学校看看有没有重合的并全部列出来;然后,我就开始着手百度这些学校的评价,位置,宿舍,师资等等,再筛选出来一些。最后,就是,重新拿一张纸,列上最终选出的学校,把地理位置,往年分数线,拟录取率,录取人数等等全都写了一遍,然后反复在百度看学校一遍又一遍。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被第二志愿录取了,完全没有花那些冤枉钱去办一些冤枉事儿。只要你能沉下心,好好整理和对比往年的东西,肯定大差不差就会被录取。

今年的题确实有难度,但是我个人感觉和去年应该差不多,毕竟从考题就能看出出题人的内心是多么不想让复读生有优势。

如果,您家孩子是河南的,刚过本科线,那一定要注意一些“坑”,就是有的学校民办转公办,那它不论今年题的难易程度,分数线一定会大幅度提升。还有,就是河南的孩子,只要是能上个本科就直接上吧,别犹豫再复读了!

还是那句话,在分数和分数线没出来之前,任何形式的直播均不可信!你要相信你的孩子,他有能力去分辨是非,他有自己的判断力!

今天分享就到这儿,我是shining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