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教

家长最重要的职责, 就是培养出 “能养活自己的大人”

记得小的时候,一放学就是各种玩,要么就是回家帮爸妈干农活。那个时候父母从来不会说“你快去写作业”这样的话。如今社会不断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孩子的学习上心了。

不知道你的孩子在学校是属于哪种学生,其实越是优秀的孩子,将来越容易让人担忧。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危险也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新型的诈骗手段,高级的作案方法,事情真相的背后都是高材生在作祟,难道这么多年含辛茹苦的培养。

在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时代,人人必须靠自己的智慧和判断,从未知的道路中走出自己的路。而那些一出生就被安排好了该走哪条路的人,他们永远都没有自己的答案,只是随着一个模板在前进,这样的人一旦脱离了这个安排,他就什么都不是了。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成绩不是很理想,也请你不要太悲伤,他可能只是学习能力比较差,在其他方面他还是会很出色的。反而是那些优秀的孩子,他们一味的知道学习,学成了书呆子,离开课本就什么都不会了。记得上高中那会,高三学习压力大,老师总会说高考只是在检测这几年来大家的学习情况,一个高考一部分人注定要去社会,一部分人注定可以上大学,学历高只能是今后找工作的敲门砖,学习能力差并不能代表你什么都不行,只能说你在学习这方面比较差,其他方面还是优秀的。反而是那些高材生,当时就有说博士生不会生孩子这样的说法,且不管说法真假,从另一方面可以看到,与其学习成绩优异,不如培养孩子成为一个能正常生活的人。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更注重孩子的全方位的发展,多调教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些事情要自己承担,而不是一味的丢给父母。在调教的过程中帮助孩子寻找到自己的本事和优点,这样一来哪怕是学习上赶不上,起码孩子以后也能凭自己的本事养活自己。

除了这些简单的愿望之外,要尽可能的教导孩子在生存能力上要超过现在,不能一代一代下来还没有长进吧!除此之外,还要多培养孩子的责任感,领导能力和自信心。希望多年以后,长大的孩子步入社会也会感谢父母的耐心教导。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