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经验贴 | 高二开始学日语, 高考日语127分, 我的经历分享!

1.从英语四五十,到日语127分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第六时限日语班学员宋俊怡,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在2022年高考中我的日语成绩是127分,高考总成绩527分,很感谢第六时限日语班给了我一个翻身的机会。

我觉得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当初的英语成绩可谓是惨不忍睹,也就是40-50分,所以在高二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考日语。随着日语学习,我的自信心得到了增加,从而带动了其他学科成绩的不断进步。

2.把握住零碎的时间

我认为学习日语,一定要把握住一些零碎的时间,像在课间、在路上去格外记忆自己不熟的考点,听一套听力,做一套阅读。日语的学习不像数学物理那样,对于刷题有很强的依赖性,它更是对记忆的考验,所以如何把握住小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

3.日语作文诀窍

在日语的学习中,我个人最愁的就是作文,考个位数也是常有的事,后来经过我们老师的指点,我明白了作文的关键,就是句子的准确度,所以我开始练习翻译,一天5个句子,从基本到拔高,一点点增加句子的准确度,一点点增加自己对于作文的整体把握。

4.日语确实比英语简单

最后我想说,日语学习确实要比英语学习更简单,但它也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得到高分,但只要认真对待,它就是我们制胜的一大妙手,最后再次感谢第六时限日语班和我们路金凤老师的辛勤教导。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