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教师资格证怎么备考才能事半功倍?

教师这份职业对于大众来说都不陌生,每个人也都会有学校与老师的记忆,而大学生在毕业以后想要从事教师工作并不容易,不但需要经过激烈的教师编制考试,还需要一定的前置条件,一般来说,想要参加教师编制考试,必须要有教师从业资格证书,那么,对于想要提前规划自己职业发展的大学生来说,该如何备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呢?

首先,想要备考教师资格证书考试,一些最基本的常识内容需要掌握。一般来说,教师资格证书的考试每年有两次,报名时间分别是每年的1月份和9月份,考试时间分别在3月份和11月份,面试时间在5月份和12月份,最终成绩可以在6月份和下半年的1月份查询,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时候,报考者需具备二级乙等普通话标准,对于语文教师,普通话需要二级甲等水平,在校生专科大二即可报考,本科生大三即可报考,专科生只能报考幼师和小学,本科生所有层次都可以报考,建议报考高中,这样参加教师编制的时候选择会更多。

其次,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并不困难,但是,仍然需要备考者认真对待才能考过。一般来说,教师资格证书作为从业资格证书,考试本身并没有多难,只要备考者认真刷题,用心复习肯定可以通过,而且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可以保留,笔试成绩一般保留2年,如果你笔试没有一次通过所有的笔试科目,那么,之前通过的笔试成绩可以保留两年,下次参加的时候就不用再考已经通过的科目,而面试成绩可以保留三年,因此,从时间和考试规则方面来说,教师资格证书考试并不是很困难。

再次,教师资格证书考试需要报班吗?一般来说,对于备考教师资格证书的大学生,并不建议报班,因为这个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需要备考者准备一定的复习教材或者复习视频,这样可以对考试内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复习教材建议粉笔教师资格证书考试教材,该教材包括教师资格考试涉及的所有科目,适用于想要备考任何教育阶段的考生,教材不但包括基础知识辅导、真题练习,还有贴心的30天备考学习计划,同时,还有125小时的线上考点精讲,34小时高频考点直播课,20小时模考大赛实战,8小时靠前冲刺指导,能够指导备考者更高效的通过考试。

最后,教师资格证书备考还是要靠考生自觉,只有在这样的大前提下,粉笔教师资格证书考试教材及讲义才能发挥出最大效果,帮助考生一举拿证,最终有机会成为一名编制内的在编教师。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