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为什么要提前批招生? 22年在渝提前批招生分析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为什么在提前批招生?

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9年国务院发文中提到“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提前批次录取或综合考核招生等方式招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

目前在1440余所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有37所为全国重点马院。

要注意:非全国重点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招收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属于本科普通批次。但是不管是提前批次还是普通批次,都是属于法学门类下的专业,本科毕业拿的都是法学学士学位

2022年在渝提前批B段招生院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具体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特别提醒:通过提前批B段招生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原则上不实行校内转专业政策。

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招历史方向考生,要求必选政治科目。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2年在渝提前批B段总计计划招生18人,其中历史类17人,物理类招生1人(西南大学)。具体投档录取分详情如下:

历史方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以656分领跑,投档最低分最低的为广西师范大学537分;相比较21年,22年投档位次整体上涨趋势。

物理方向:西南大学仅计划招生1人,投档位次为7427位相比较21年下降3400位。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对于特别是毕业以后想进高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考生来讲,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的话,没必要选择,一定要明确自身实际需求后再进行合理选择填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