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聚焦教研促成长! 广油结对徐闻县进行“双百行动”教师培训

日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湛江市徐闻县徐闻中学共同组织开展中小学骨干教师教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拉开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结对徐闻县开展“双百行动”教师培训的序幕。

2023年8月,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广东启动实施“双百行动”,组织化、系统化、项目化推进省内百家高校院所与百个涉农县(市、区)结对共建,覆盖全省。各高校师生把县镇村广袤天地作为锻炼自我增长才干的试验场,在田间地头、基层一线挥洒青春汗水,收获实践真知。

为推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徐闻县开展“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围绕提升徐闻县中小学教师能力培训任务,双方进行两次现场沟通对接,最终达成了重点围绕教研教改能力提升、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教学评一致性实践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的帮扶方案。

活动当天共有16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参会教师听取了“中小学教师课题申报及研究的基本路径”和“如何提升中小学教师教学教研论文撰写能力”两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反响良好。

开班仪式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长明表示,举办本次培训活动,是学校落实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内容之一,也是落实学校与徐闻县结对共建项目的一个重要活动。

挂职徐闻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张玲表示,学校作为与徐闻县结对共建的参与单位,非常重视“双百行动”帮扶工作。全校各二级学院、部门均积极贯彻学校提出的“一镇一学院一项目”的工作部署,将陆续深入徐闻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帮扶工作。

张玲还强调本次培训活动是一场高校与县域的“双向奔赴”,学校始终坚持“县域所需,高校所能”原则,充分发挥科研、智力、人才等资源优势,赋能徐闻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鼓励学员们要在严寒的冬日里热火朝天地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为徐闻县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双百行动”号召下,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将积极发挥人才培育和科技服务优势,精准发力,正紧锣密鼓奔赴徐闻县乡镇一线,本着“调研真需求,谋划真行动”的朴素想法,目前已经完成90%以上的乡镇调研,将竭尽所能推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成为推动徐闻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撰文]叶洁通讯员王华丽

[作者]叶洁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