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释放潜力, 为中小教师减压: 从取消形式主义到弹性工作制"

首先,停止强迫教师手写出勤表和教案簿,而是让他们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其次,学校和教育部门应该尽量少组织各种评比活动,包括观摩授课、随机入堂监督、教研人员咨询、优质课程展示、公开授课和省级获奖等等,这些都会增加教师的压力;第三,我们需要停止各类排名和竞争,无论是针对学生还是学校,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轻教师的后勤支援;接着,我们要取消对教师的一些不适当评价,如学生评估、同事相互打分、管理层评分、家长评价,甚至是社会对学校的评价,因为这些评价往往带来额外的心里压力;最后,我们也应取消或减少教师每天早晨、午饭前后、下午下班前后的考勤记录,或者将教师的工作弹性设置,只要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所有的时间节点都可以由他们自己决定。只有这样,教师们才能有更多的精力投身于教书育人之中。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