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级

60门满绩、四级700分……网友: 这就是“六边形战士”吗

“太强了!这就是‘六边形战士’吗?”同济大学叶隽扬的经历刷屏后,这是网友最多的评价。

叶隽扬是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叶隽扬成绩名列前茅,60门课满绩点,在2022-2023学年中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沈荣芳奖学金、投融资奖学金以及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奖项和荣誉。

前不久,叶隽扬作为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6)同济大学代表团的学生成员之一,在肯尼亚内罗毕参加大会。

一名大学生的联合国之旅

“紧张又新奇,激动又美好”,这是叶隽扬对这次异国之旅的感受。

当他跨越5个时区来到联合国环境大会的现场、戴上写有自己名字的名牌时,一股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这个多元的工作环境中,他鼓足勇气、积极尝试,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认真学习聆听各国部长级官员、商界领袖、科学家和环保活动人士等参与者就全球环境问题的建议和商讨。

他深切地体会到:每个人不仅仅是一个个体,在追求自我与效率的同时也要肩负起对他人及未来的关切,合力守护人类共同的命运,让这颗蓝色星球更加美好。

他说,希望能带着这份荣耀,以国际视野、管理思维、科技素养、人文情怀为理念,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力量融入到为人类服务中去。

“死磕”英语是一种乐趣

在这次联合国大会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下,叶隽扬没有怯场。在各种交流发言的场合下,他流利地运用英语表达观点并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他说,这完全得益于在学校里的锻炼和学习。

在英语四级和雅思考试中,叶隽扬在听力和阅读部分均拿到了满分。他的四级成绩为700(满分710),雅思成绩为8.0。

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这是叶隽扬在学习英语中总结出的经验。口语和听力十分重要,要多抓住机会让自己沉浸在英文语境中,听播客、追剧、参加英语角都是非常快速便利的方法。

平时,叶隽扬喜欢用英语交流,主动和老师用英语对话、和同学们用英语聊天探讨当下流行轻松的话题,这也让他的英语能力进步飞快。

他说,“死磕”英语也变成了一种乐趣,有时候遇到词汇不懂或者想不起来,他一定会停下来将这个词汇查出来、背下来,再融会贯通,加深印象。

“Z世代学霸”果然不一般

校园生活虽然忙碌,但叶隽扬在兴趣爱好上从未放弃。他爱阅读、爱摄影、爱打篮球、爱游泳、爱唱歌,这些都是他充电放松的小妙招。

每周近40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是他多年来“雷打不动”的习惯。他喜欢专时专用,在时间上找到平衡、在书海中思考可以用来总结自己的不足。

叶隽扬还在同济大学第四十九届校运会8*50自由泳接力赛斩获金牌,校新生杯篮球赛同样夺得冠军。在学校说唱比赛中叶隽扬获得季军,圈粉无数。

叶隽扬并不想把“优秀”这个标签打在自己身上。

他说:“刚进同济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在这里充分寻找自己的可能性。舞台那么多,不需要预设结果,在不同的领域勇敢挑战才是初衷,哪怕做不好都是宝贵的经历。”

祝福叶隽扬继续勇敢追梦,探索更高更广阔的天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