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两个省级一等奖! 曹妃甸七位参赛教师发表赛后感想

在第35届(2024)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曹妃甸区七名教师参加了第七届河北省幼儿教师手工技能操作竞赛暨中小学教师传统工艺技能操作竞赛。

曹妃甸教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区第一幼儿园曹爱斌获积木搭建项目一等奖(省级),区第六农场中心幼儿园张蕊、郑秀颖获黏土捏塑项目一等奖(省级)。二三等奖尚未公布。

据悉,曹妃甸教育体育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幼儿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工作,多次举办教师技能大赛、沉浸式教研活动、园所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青蓝”工程等活动,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保障。

此次竞赛,曹妃甸的获奖等级和数量均超过了往年。参赛教师在感到喜悦的同时,纷纷就此次参赛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曹妃甸第一幼儿园曹爱斌表示:“积木搭建是幼儿园建构活动中最常用的材料,深受幼儿喜爱,是很好的游戏和学习的材料。在搭建过程中孩子们可以利用已有的经验和技能,对所建构的物体进行不断的变化和完善,锻炼空间想象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比赛前,我认真学习比赛要求和规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设计方案、操作练习、增加难度、提升速度,在休息时间也不忘练习,为比赛全力以赴。”

曹妃甸第六农场中心幼儿园张蕊表示:“这次的黏土手工技能大赛给我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纵观整个比赛活动,对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在切实提升自己的基本功素养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专业能力的整体素质,使自己真正认识到了‘练基本功、赛基本功,强基本功’的内涵及意义,从而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意识。”

曹妃甸第六农场中心幼儿园郑秀颖说:“这次比赛,给了我一个展示的平台,给了我一个成长的历练。赛事是整个过程中挥洒艰辛与汗水的过程,是个付出煎熬与等待的过程,一路走来,是令我一生都受益无穷的宝贵的成长财富。”

“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奖项,更是开阔了眼界。接到任务,我们两个紧锣密鼓地准备。一起研究一起探讨,确定主题,选择内容,制定创作过程,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比赛也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协作团结。”

“比赛虽已告一段落,但这只是开始,真正的蜕变还需要后期不断努力和坚持,才能不断成长起来。”

曹妃甸第二幼儿园王雅君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扎染比赛使我明白了手工扎染是一种需要技巧、耐心和创造力的艺术形式。通过扎染,我学到了如何准确控制每一根绳的位置和密度,也学会了在面对挑战时保持耐心和坚持。扎染还赋予了我展示个性和创意的机会,以及对手工艺术的更深刻理解和欣赏。手工扎染让我体会到了手工艺术的价值和魅力,也体会到了一种与自然的联系和守望。”

“比赛虽已落幕,但我相信这只是开始,我还需继续成长并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曹妃甸第三幼儿园艾丽思说:“参加这次技能大赛,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挑战和机遇并存的重要性。“在比赛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强大的对手,他们不仅技术娴熟,而且思维敏捷。在与他们的较量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些不足也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潜力和成长空间。通过不断地练习和思考,我相信自己的技能水平会不断提高,也会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其次,技能大赛是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比赛过程中,我不仅观摩了其他选手的作品和表现,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技巧,也了解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我也与裁判和导师进行了交流,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帮助我更好地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水平。”

曹妃甸第三幼儿园刘春伟表示:“这次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升技能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和团队成员的紧密配合,我们共同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合作中,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个人优势,为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妃甸第一农场中心小学孙硕表示:“有幸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期间有开心、有紧张,而更多的是收获。在备赛过程中,我得到了区领导和校领导的关怀与全力支持,让我在备赛过程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领略更为广阔的世界。我也从身边很多良师益友那里学到了很多,感谢领导、同事、家人以及共同参赛的选手们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

“赛场上的展示,是背后每分每秒的积淀,本次技能大赛规格高、要求严、类别广泛。当初得知自己被确定为推荐选手时,激动和喜悦逐渐淡去,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是对未知的茫然:无法准确定位自身水平,无法感触对手实力。在备赛的时光中,我经历了惊喜、迷茫、收获和快乐,但更多的是每天让自己的生活不断充实的满足感。这次大赛,为参赛选手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也为我增加了很多比赛经验!针对评分标准,我努力研究更高效的方法,做到画蛇添足。忙碌备赛的身影,不仅仅是为了结果,更是源于对美术的热爱与追求。”

“这次大赛是我的起点,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多客观反思自身,勤思考如何更上一层楼,争当一名本领过硬、学识渊博的优秀老师。在教育的路上,我将力求在三尺讲台上,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 ”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