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初中

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4月15日起,我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开考。19日上午,记者在市直初中学校考点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看到,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现场井然有序,学生沉着从容应考。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所有环节和项目仍采用智能化电子仪器进行,现场设置实时监控录像系统,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整场考试组织严密,流程合理,监督严格,确保考试公正、公平、公开。同时,卫生防疫专业人员、医护人员、救护车驻守考点,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今年市直初中学校共有11336名考生应考。当日,来自大同一中北校区、大同三中等学校的1689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记者在体育馆入口处看到,检录老师依次扫描考生准考证,进行人脸识别,核对考生信息;核对完信息的考生们手拿体育考试专用智能卡,由导试员带队分批进入候考区候考。室内考点划分出备考区和休息区,供考生等候和休整。考场内,考生们排队有序地参加各项目的考试,监考老师各负其责,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在中长跑项目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次体育考试我们信心满满,相信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正在场边做准备的几名考生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中考体育在选考项目设置上有两个变化:一是男、女生分别增加一个选考项目,男生增加的是1分钟正手位引体向上,女生增加的是1分钟坐姿屈膝仰卧起坐;二是选考项目由原来的立定跳远和1分钟跳绳二选一,握力/体重指数、掷实心球和坐位体前屈三选一,变成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掷实心球、握力/体重、坐位体前屈、1分钟坐姿屈膝仰卧起坐(女)、1分钟正手位引体向上(男)六选二。据市直初中学校考生选考项目统计,选择跳绳和坐位体前屈项目的考生最多,今年男生新增加的1分钟正手位引体向上项目报考人数最少。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