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年轻人不是的没有机会, 而高处已经站满人了, 车上位置只为某些人“特供”

根本不是因为我们的领导不可被取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有机会为取代我们的人设置比较高的门槛

在中国这样的劳动力市场上,谁都可以被复制。董明珠,前脚退休,后脚就不值钱啦。现在根本底层逻辑是什么呢,我们领导30、40多岁的人才能够站在这个高层的位置,根本不是因为他们不可被取代,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有机会为取代我们的人设置比较高的门槛。

就我们活的在这个社会,这个职场它就是是个社会结构,教授级别活的根本不是不可取代,在学校里的级评职称是真公平竞争,看起来是不是门槛很高!

我们举个例子:在大学里最能写论文的肯定不是教授,有论文,最能制造论文的肯定是讲师和副教授,但是呢,我们决定一个老师是去留的时候是教授决定。所以说教授的劳动性价比虽然最低,但他能活着。所以讲师那么多人就必须得内卷,这个跟劳动力能力多大多少无关,这跟可替代无关;

在大学里随便辞退一个60后的教授,大学院校没什么任何损失。但是这帮六零后的教授来决定九零后的讲师的死活,我们一个人之所以有时候觉得没那么内卷,不是因为你不可替代,而只是因为你现在在高处,高职位高报酬,有高的社会资源与你对等,你可以充分整合这种社会资源,还可以给他们排序优先!

领导高层就属于上房拆梯的

作为年轻人来讲,作为这些所谓的讲师们、职称技术工们来讲,自己怎么能够爬到高位啊,他们要怎么卷上去才最有机会?

这个时候高层的领导给我的劳动力设置更高的门槛,他们会只能鼓励高层辞职或者是跳槽,就在学校只能鼓励教授辞职和跳槽,如果我不走如果不离开我们学校,下面的讲师、副教授一毛钱的机会都没有!好比我们买票从广州去北京,就南京,突然看到一下站的,买站票的人你在后面你就亏占座位了,在职场面前你只能靠退休。

我们的年轻人为什么没机会,因为上面的都是七零后,八零后,你现在除了靠退休淘汰之外,没有什么办法,所以已经固化了,不是因为我们能力强啊,而且我们的父辈啊,运气不好,没有读什么书,拦不住我们!

据教育部不完全统计,一般来说由讲师晋升为副教授平均需要5.5年,从副教授晋升为教授平均需要7年,因此晋升教授平均需要12.5年

教师职称评选当然也会有“暗箱操作”,学校“隐形证件”,只为某些人“特供”?

一位优秀的教职工勤勤恳恳,可能一辈子都挣不到一个荣誉证书。但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教师,如果善于经营关系的话,能够轻松得到多个荣誉证书。这种现状普遍存在于县以下很多中小学校内,令人心绞痛,却无法去解释。

只要是老师,学校校里的荣誉证书类型还是比较多的,但是这些名额每年都是有名额限制的,晋级职称的名额是不会对外公开的,在学校领导层里,谁有“需求”就给谁。比如学校里面的一些行政人员评级职称,往更高位置走,而行政人员大多数是“关系户”,比如二级教师评级到一级教师,“优秀教师”“高级教师”这是很难的每年都是那几个人!

我们没有“关系户”该如何突围!就是走竞赛路线,走高层路线!于是我们还是决定,凭自己本事挣吧,什么时候攒够了什么时候再说,要我们去“想办法”通过关系挣证书,我们真的干不出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