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人大退休校长吴晓球: 应该鼓励年轻人创业, 而不是考编制

大学毕业之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就业问题,不过随着就业形势的加剧,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毕业之后选择继续深造考研,或者是考公考编,进入国家单位,这样既可以求得一份稳定的工作,也能获得一份非常体面的工作。

不过中国人民大学退休校长吴晓球表示,应该鼓励年轻人进入企业工作,或者是去创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不应该鼓励年轻人考编制,他认为年轻人就去考编制求稳定,这种行为是不对的。

有编制的工作虽然稳定,但这样的岗位非常少,所以不应该鼓励大部分年轻人都去追求编制,况且如果一些优秀的年轻人都进入事业单位工作,那么谁为这个社会创造财富呢?能够为社会创造财富的还是企业,所以应该鼓励年轻人去企业上班,或者是自己创业,只有这样,才能够促进社会的发展。

当然,去企业工作或者是自己创业,肯定会面临着一定的风险,为了鼓励年轻人主动创业,所以国家应该为年轻人做好保障工作,解除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只有这样,才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把进入编制当成是最好的出路,也才能帮助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对此大家是怎样看待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