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我们应该鼓励年轻人去企业、去创业,不是鼓励所有的大学生考编制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我们应该鼓励年轻人去企业、去创业,去为社会创造财富,而不是鼓励所有的大学生考编制。

吴晓求说,现在很多人都在鼓励大学生考编制,求稳定,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虽然有了编制工作就会比较稳定,但是有编制的工作毕竟是少数,而且能够为社会创造财富的是企业。如果所有的学生都进了编制,那么社会财富由谁去创造?我们应该鼓励学生去创业,去企业,去为了社会的发展做贡献。当然了,我们也要为这些年轻人做好保障,要让他们的竞争平台公平,要让他们的生活环境稳定,只有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才不会对编制这么执着。

网友:考不考编制不是鼓励不鼓励的事,现实摆在面前,大家都是趋利避害的!

网友:人往高处走,企业如果比编制福利好,谁又会去编制,提高企业待遇,和保障 降低编制待遇 靠嘴说没用

网友:是社会出了问题,不是靠几句鼓励的话能解决问题!要找见病根,对症下药!

网友:为什么都想考编制你自己不知道吗?因为只有编制内待遇好,工作轻松,退休工资高

网友:不是工资高低问题,一般人2022年进不了国企,尤其是国企中的战斗机,央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