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中央办公厅录用名单火了! 二本学生扎堆, 普通本科也能击败名校生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如果能够考到一所“985高校”或者是“211高校”,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将来毕业以后参加工作,会拥有足够大的优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开始执着于考取研究生或者是公务员,为了能够有一定的优势所在。因为考取研究生可以在求职的时候,更加有实力,而考取公务员则是因为工作稳定,而且福利待遇各方面都不错。

中央办公厅公布今年招录的名单,在这些名单当中,我们不仅仅看到像北京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这些“985高校”的硕士研究生,上海大学、云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这些“211高校”的本科生,更加令人惊叹的是,还有金陵科技大学、上饶师范学院这些二本类院校的学生,属实也是让很多人吃惊不已。

一、中央办公厅招录37人,二本类院校学生也成功上榜

中央办公厅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竞争是多么激烈,要知道普通的公务员考试都可以出现几百比一的竞争力,更何况是这么优质的单位。这也就导致,每年到了毕业季,无数名校毕业生也是扎堆报考,这也让很多人意识到,这些优质的单位,就是为了名校毕业生而量身定做的,因为优秀的人,永远优秀。

不过,这次中央办公厅那些招录名单,可谓是给了很多并不是名牌院校学生大量的希望,也让大家明白,这些高不可攀的单位,普通学生还是有机会可以成功被录取的。

二、能力强大才是真的强大,学历只是一部分,并不是全部

在大家的印象中,好像这种中央的单位,包括省级单位大部分招录的全部都是一些名牌的毕业生,这其实是我们的一种错误想法。特别是当每年还有一些什么新闻,“某某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考取某某地区的村干部”,这种消息也是屡见不鲜,所以让更多普通院校毕业的学生,感觉自己是一无是处。

除此之外,现在很多企业在进行招聘的时候,都要求是名牌毕业生,而且还歧视一些双非院校毕业生,这也就导致很多的院校的学生,留下越来越多的固有印象,认为双非院校的学生一定就没有办法和那些名校毕业生来进行比较了。

三、名校生就一定优秀?双非学校的学生就一定不如他们?

这个问题一定不是肯定的答案,因为不少学生在上高中的时候思想成熟比较慢,从而导致他们并没有认真学习,出现失利的情况。很多双非院校的学生到了大学会努力弥补自己高考失利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带有着无穷的爆发力,从而能够更好地去储存能量,等到毕业找工作的时候,从而爆发出来。

比如,今年这个中央办公厅的录用名单就是一个例子,很多双非院校的学生,都成功考了进去,可见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要知道这个能被录用的,绝对都是佼佼者了。

那些双非院校的学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当然离不开自己的拼命努力,大家都知道,好的院校的学生,相比较而言,不论是学校的师资力量还是学校的学习资源,都会更加优秀一些。

这些双非院校的学生能够成功上岸,把那些名牌大学的学生给打败,也足以证明他们付出了超于常人的努力,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

四、双非院校的学生,不要自暴自弃,不断提升自己

很多双非院校的学生,认为自己肯定是比不过那些名牌院校的学生,所以就产生自己放弃的想法。

1.放平心态

双非院校的学生,一定不要觉得自己就是不如那些名校的毕业生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本来就没有那么大,所以也要认为自己一定就不如别人。

2.努力进取,不断提升

很多大学生在上了大学以后,就理所应当开始进入,“摆烂”模式了。因为与高中的高强度学习相比较而言,大学的课程并没有那么紧张,而且家长和老师并不像中学的时期,管教得那么严格。正所谓“天高皇帝远”,也就导致越来越多的学生自然而然开始放松自己,逐渐去放纵自己的行为了。

总之,一定不要自暴自弃,放平心态,这样才能够取得成功,只要不放弃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