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中央办公厅公务员录用名单, 本科生实现逆袭, 37人中仅11人是硕士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古人尚且有孜孜不倦求学的精神,何况当代大学生,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

近乎遍地是大学生的时代,学历虽不是制胜法宝,但起到了关键作用,找工作时,方能深切体会到,纵我心红如铁,也难融你千尺寒冰,学历则是“破冰刀”。

没有学历,徒有鸿鹄之志,空负平生八尺躯,大学生纷纷选择考研,研究生是我国最高学历,达到学历最高点,可谓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半山腰和山脚下的大学生,若能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心态,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决心,想必也会走上山顶,失败又怎样?大学生本就该有生当作人杰,死亦当鬼雄的抱负。

中央办公厅公务员录用名单,本科生实现逆袭,37人中仅11人是硕士

越是优秀的大学生,追求的境界就越高,越有超乎众人的意志力,敢于尝试,这份自信源自日夜不断地努力。

中央办公厅公布录用名单,让人颇为感动和自豪,本科生实现逆袭,或能打破“唯学历论”,减轻学历“内卷”,大学生就能意识到,“学历”和“能力”两手抓。

一共录用37人,仅11人是硕士,985毕业生只有8人,普通一本生占比达到了近70%,简单地说,10人中,就有7名普通一本生被录取,给了广大普通本科生很大的力量。

学历能代表的是学识丰富,理论知识多,却不能证明适合从事公务员,大学生还需具备一定的工作能力,和高尚的道德品质。

公务员应尽的职责,要依法做事,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将群众和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学生想考进编制,先做到物格而后知至,明确个人目标,保持头脑清醒,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之后再正心、修身。

普通本科生的逆袭,相信会激励不少大学生,没有什么事情做到,只看你的决心有多大,能不能实现心中目标,拼的是心劲儿。

大学生要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公务员本是要职,责任重大,丰富的理论知识必不可少,借鉴古人的经验,结合实际,通过实践得出真理,这种“实战经验”非常宝贵。

大学生在校期间,还能有相关经验,说明大学生有一定的决心,工作经验又能帮大学生尽快上岗,较比摸着石子过河的大学生,备受企事业单位青睐。

这一职位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极高,刚正不阿,心中有信念,能阻挡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内外兼修之人,难能可贵。

毕业生犹如大江里的沙子,想要证明与金子是同等价值,需要经受住“千淘万漉”,面对“狂风”仍能稳住,相信普通本科生经过千锤百炼,终成了“金子”。

一粒沙尘尚且都能成为一颗珍珠,大学生们既然想要考进编制,牢牢抓住铁饭碗,还需要树立一个目标,不要人云亦云,再去打磨个人的能力,过程是非常艰辛的,这也是要成为金子的代价,所付出的一切,即使没能成功,也不留遗憾。

付出的努力,可能以另一种方式回馈给你,当代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胸有大志,怎能不试一试?始终如一的坚持,普通本科生也会扭转乾坤。

学历是“敲门砖”,能不能跨进去,最后留下来,还需要依靠自身的综合能力,以及内在涵养,大学期间,多读书,学习前辈的经验,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弥补不足之处,脚踏实地的努力,终会成为一粒金子,熠熠生辉。

写在最后:

大学生不要直接用学历定位自身,每个人的内在潜力是无限的,什么时候能激发出来都不晚,通过后天的努力,仍旧有希望一跃成名。

看待问题要从多角度切入,每年成百万、上千万毕业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未来,一粒普通的沙子,也都有自己的用处,不必妄自菲薄。

就业形势严峻,明知不可为,偏要为之,大学生过于偏执,容易对未来方向判断失误,反而走了错路,看清个人的能力,有正确的认知,理性思考,如果心中坚定的要考公务员,就不要总想着失败了怎么样,努力试试又何妨?

2022毕业季又要到来,大学生们不用羡慕公务员上岸、研究生上岸的人,将目光放在自己的目标上,过自己适合的、想要的生活,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