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高收入”本科专业排名, 金融学不再“吃香”, 榜一榜二羡煞旁人

导语:很多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就考虑到了以后的就业问题,所以他们在选择大学专业的过程中,就会非常用心。

实际上,大学专业对于学生未来的就业和薪资待遇,确实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今天笔者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高收入”本科专业排名,医生、老师均未上榜,榜首羡煞旁人,希望你当初没有选错。

“高收入”本科专业排名,金融学不再“吃香”

排在榜单第一名的是软件工程类专业,毕业之后的平均月收入可以达到11368元,这样的收入确实不算低,因此也是叫人羡慕不已。

排在第二名的专业是计算机类,平均月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与榜首仅差了几十元钱,也是达到了月入过万的程度,所以说榜一榜二真的是羡煞旁人了。

大数据专业类排在了榜单的第三名,虽然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在工作之后的月收入没有过万,但是能够达到9870元,也是非常不错了,这个收入即使是在一线城市,也可以让自己生活得不错了,而且这个行业也是属于新兴起的,以后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金融学类的专业,在以往的高考填报志愿过程中,常常会成为考生们正想报考的专业,但是实际上,这个专业在大学毕业之后的薪资待遇,并不是很吃香。

而且已经跌出了本科专业收入排行榜的前五名,仅仅位于第六名的位置,每个月的平均收入也是不到六千元,相信不少考生,在看到这样的收入之后,也会在填报志愿的过程当中犹豫吧!

在这次排行榜中,排在第六到第十位置的专业,月收入都在6000元以下,这可能对于大部分毕业生来说,都不是自己理想的薪资待遇吧。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要比医生和老师收入高一些,因为这两份工作都没有进入榜单的前十名,所以希望各位考生,在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也可以慎重一些,这样才有可能让自己的未来拥有更好的发展。

大学专业会影响毕业生收入,但能力对收入的影响更大,羡慕别人不如提升自己

对于毕业生来说,专业确实会影响毕业之后的工作收入,但是即使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在就业之后的收入也是会存在差异的。

所以笔者认为,影响毕业生的收入的,不仅仅是大学专业,还有各位毕业生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与其在毕业之后不断羡慕别人,不如在上大学的时候努力学习,在毕业之后努力提升自己。

只有这样,自己才有可能成为高收入的那一部分人,才能够从羡慕别人的人,变成被别人羡慕的人。

任何行业,都有可能会出现高薪的人群,只有那些把自己的专业学得透彻,工作做到最好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收入排行榜中的佼佼者,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成为那个佼佼者。

大学生在毕业之后,怎样才能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呢?

首先就是要多投简历,对于那些自己想去的工作,就可以选择投简历,不要过于在意其中的要求,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获得面试的机会。

面试成功自然是最好的了,即使最后面试失败了,自己也有了相关的面试经验,这样也会有助于下一次面试的成功。

其次是在面试之前,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比如需要对面试的企业和岗位有一定的了解,对于自己的个人形象也要适当进行管理,同时也需要准备好自己的简历。

最后是在面试的过程当中,要不卑不亢,勇于展现自己的优点,争取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但是在面对一些原则性问题的时候,大家也要注意表达清楚自己的观点,不要随波逐流,这样自己才有可能被成功录用。

笔者寄语:

“高收入”本科专业排名,金融学不再“吃香”,榜一榜二羡煞旁人。对于还没有参加高考的学生,如果希望自己以后可以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就应该好好对待高考填报志愿的过程。

如果是已经高考的考生,就应该在大学里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同时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找工作的时候,才会更容易获得满意的工作机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