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

西北师大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今年拟招生70名

西北师范大学日前发布的2023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显示,该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今年计划招生70名,其中,运动训练50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名。

招生专业及计划↓

考生须在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通过“体育单招系统”(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完成注册,校验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已完成注册的考生于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通过“体育单招系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填报志愿并缴纳考试费。拒不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第一志愿报考西北师大的考生如因特殊原因未能通过“体育单招系统”正常线上报名,须填写《线下报名申请表》于3月9日前提交至西北师大招生就业处。

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考试时间为4月15日-16日。体育专项考试分项目采取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考试时间为3月20日至5月10日。

录取时,在文化考试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180分、体育专项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该校根据实际情况综合确定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在达到学校文化、专业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3:7的比例进行综合评价,计算考生录取综合分。对具备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学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另据了解,2023年西北师大拟保送录取运动员7名,招收项目为田径、足球(十一人制)、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艺术体操、曲棍球(男子),就读专业为运动训练,学制四年。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