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在编教师工资5千, 去私立学校年薪30万, 签20年行吗? 考虑这几点

网友咨询:

在编教师工资5千,去私立学校年薪30万,签20年行吗?

我的答复:

如果单从表面上的年薪来看,确实去私立学校能够获得更高的工资待遇,签劳动合同是20年的时间,我认为也属于比较不错的考虑,但是仔细考虑这个问题,你就会发现还是有很多值得你谨慎的地方。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本地学校很多情况都比较了解,通常在私立学校工作的老师,工资待遇表面上都要比公立学校更高一些,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每年都会有很多在私立学校工作的老师,拼命报考正式编制的岗位,这其中肯定有一些值得深思的原因。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建议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一、在编教师工资5000和私立学校年薪30万,要仔细分析其中的差距

目前你是在编教师,每个月到手的工资是5000块钱,有去私立学校工作的机会,开出的年薪是30万,很多人看到表面的数字,肯定认为去私立学校工资待遇高非常多,毫不犹豫应该去私立学校工作,我认为在看待工资待遇的时候,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因为在这其中有很多细节的问题需要去考虑。

你在公立学校正式编制老师岗位工作,每个月到手的工资是5000块钱,这是你的工资待遇,但是在5000块钱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待遇,比如说社保,公积金,职业年金,以及年底的绩效等等,全部加起来才能够算是你真正的工资待遇,你每个月打到卡的工资,叫做入账的工资待遇。

你去私立学校工作,给你开出的年薪是30万,虽然说看着比较高,但是需要扣除个人部分缴纳的社保,公积金,职业年金,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个人所得税,其实最终到手的工资待遇不会高到哪里去。

二、私立学校给你更高的工资待遇,对于你的教学能力和成绩肯定有要求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既然私立学校愿意给你开出更高的工资待遇,达到了年薪30万,哪怕扣除掉各方面的收入以后,总体还是要比你在公立学校更高一些,不过在真正去私立学校工作之前,还需要考虑清楚未来你是否能够适应私立学校的问题。

因为在私立学校工作,毕竟不属于正式编制的岗位,他能够开年薪30万的工资,请你过去成为他们的老师,就说明他们对你的教学肯定是有一定期望的,在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肯定也会约定清楚你每年必须要达到什么样的工作目标,不可能你表现一般,也能够领到这么高的工资待遇。

在私立学校当中工作,如果你最终的工作能力没有达到对方的要求,你的教学成绩也不符合对方提出的目标,最终对方按照劳动合同与你解聘合作关系,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毕竟不可能每年花那么高的工资,养你在私立学校里面工作。

从这个角度来看,你就必须要考虑清楚自己的实际能力如何,也要考虑清楚对方请你过去当老师,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教学指标,如果你没有能力完成这样的指标,我建议你还是留在公立学校工作,这样才能够更加踏实。

三、能力水平一般的人,我认为留在公立学校也许是更好的考虑

刚才我给你分析了,去私立学校工作,年薪30万肯定有一定的水分,给你开出那么高的工资待遇,对于你到私立学校工作以后的教学目标,肯定有非常明确的要求,不可能无缘无故给你开出那么高的工资。

如果你本身就是一个能力水平一般的人,也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大学毕业生,在公立学校里面的教学成绩,也只能算是比较普通的水平,不算是特别优秀,我认为你还是留在公立学校工作更好一些,因为最起码能够确保你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未来在体制内干到退休也不存在任何的障碍。

在公立学校教学能力一般,最多就是没有能够去到非常好的岗位工作,未来评定职称可能有一定的难度,晋升专业技术等级不会到太高的级别,但是到退休你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这就是公立学校给你带来的优势,要长远来看这个问题。

四、如果你是一个女孩子,我也建议你留在公立学校的岗位工作

除了能力水平一般的人,应该留在公立学校工作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层面的考虑,如果你是一个女孩子,我也建议你留在公立学校工作,因为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未来你会面对成家立业的问题,你在私立学校工作,很难找到特别适合你的对象,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我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本地体制内很多情况都比较了解,如果在本地体制内工作的男生,他想要找一个对象,肯定会找一个同样有正式编制的人,很少有人会考虑没有正式编制的女生,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当然很多父母也是这样考虑的。

作为一个女生,你在公立学校正式编制的岗位工作,哪怕工资待遇不会高到哪里去,但是你成家立业的问题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因为很多在学校工作的老师,最终解决婚姻问题不算特别难。

如果你去相亲的时候告诉别人,你是在私立学校工作,我甚至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你连见相亲对象的机会都不一定有,现在就是这么现实。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