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没尊严! 年薪30万, 退休教师到私立学校, 1学期干够! 咋回事?

“太没尊严了!”某退休老师到私立学校,才搞了1个学期,打起了退堂鼓!

两个班的数学,年薪30万……私立学校,啥都跟钱挂钩!比如:上课有学生睡觉,一个扣老师50元,成绩后三名扣钱,学生投诉老师,扣老师钱……教学副校长年纪轻轻,对着我这位60多的前同事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自己退休金每年也有10几万,何必受这份气?看图:

某私立学校为何给某退休教师开出年薪30万的价码?

该私立学校缺人才。怎么招到人才?只能多花钱;再说,年薪30万也不多,还有百万年薪的老师呢!关键是到岗的人能值这个钱。该退休老师被私立学校人事部门考察,合格!老教师能值30万!甚至能值50万,给了30万,压了价而已。

该退休老教师的课堂有特色,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算是地方名师,进入优秀教师行列,自然让私立学校感兴趣;该私立学校除去30万年薪之外,还有其他待遇……所以,该私立学校学校开出的价码,让退休老教师,由心动变成了行动!当然顺便也把自己当成人才,来到私立学校!

但是,私立学校的钱很紧张。一旦招不到学生,别说给30万,就是3万也可能拿不出手!所以,关键看生源!怎么招到学生?需依靠优秀教师、品牌教师做招牌,进入私立学校的老师,最低要地方名师!地方名师能吸引当地方学来就读。所以,该私立学校看准了该老教师的吸引力,开出了30万价码。

某退休老教师为何到私立学校?

该老师有点儿财迷!且一直受穷,感觉钱太少!退休了也不想休息,还想再赚钱。且自己的赚钱能力挺强、赚钱方法不少:可去辅导班、可到私立学校,可干门卫、可干其他的活儿……脑力体力均可!算计来算计去,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还是到私立学校教书。1是老本行,内行;2是赚钱多。接下来,到私立学校大干一场!大把赚钱。

该老教师闲不住,精力、体力尚可。加上自己已经形成了教书习惯,且上课教书惯性很强,自己暂时没办法改变此习惯;又恰巧赶上私立学校盛情邀请;加上私立学校的宣传很到位,不只让老教师眼花缭乱,还让老教师心里热乎乎的!认为自己一旦到了私立学校,必定大把挣钱,既能拿到基础工资,还能拿到最高奖金!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于是,义无反顾到私立学校上课!

加上该老教师家庭也没多少事情,不用看孙辈,老伴很健康……唯一负担,就是子女还有房贷。虽说孩子没没自己要钱,但孩子肩上压着债务,老教师心里就不舒服。所以,自己要挣钱,帮着孩子还房贷!多数退休老教师均如此。普遍现象!

该退休来教师,为何在私立学校,不到一个学期就干够了?

私立学校教书跟公立学校教书是两码事儿!虽然说都是学校,但一个地下,一个天上。公立学校基本还是大锅饭,干多干少差不多,尤其还能照顾老教师。临近退休前几年,该老教师一直没上多少课,没花多大气力,基本上属于二线状态;进入私立学校,一切都变了!学校斤斤计较,所有工作都在量化之中,拿1分钱,都是有依据的!

私立学校的工作时间特紧张,压力特大!一般公办学校教师难以适应!且发钱时候,还经常短斤少两,动不动就扣这个钱,扣那个钱,莫名其妙!还要加上很多教学之外招生任务……压得老教师喘不过气来!此时,才认识到公办学校的好处,才知道自己真得老了!如果继续在私立学校待下去,自己就要崩溃!

私立学校里尤其不讲情面。一是一,二是二,公私分离,稍有不慎就被通报批评,使得老教师的脸不知道往哪搁?再说,自己在公立学校时,也算有头有脸的人物,校长见了也要敬三分!来到私立学校之后,老教师感觉自己只剩下裤衩了,斯文扫地,没了尊严!

网友说:

网友一:不明白?退休金够用,为何那样委屈自己?钱多少是多呀?

网友二:私立学校在招聘老师时,喊得待遇都很高,实际很难拿到手的。比如:要完成一定工作量(课时),能拿到课时的多少?私立学校没准头的,要看私立学校招生情况,招不到学生,就没课时上;没课上,还想高收入?只要想一想:私立学校老板办学校,是以赚钱为目的,怎么可能轻易给老师高收入? 一般情况下,私立学校招聘时,需要利用公立学校有名气的高职称的退休老师做广告,拉学生,才答应给那么高收入的。答应归答应,兑现不兑现?能兑现多少,就是另一回事了。

网友三:退休二字:就是退到后面休息!不要在人前晃悠,免得年轻人厌恶!

怎么办?

建议该老教师赶快回家!千万不要再蹲在私立学校里了。为何?自己有大把的退休金,用不着去私立学校啊!别说30万,就是给300万,又有何用?如果回到家,自己实在闲不住,可以给自己学校的学生辅导。只要有本事,有名气,一定会被人请的!也可到课外辅导班儿做辅导,有课就去,没课就在家……比私立学校强太多了!退休之后,自由才是关键!进了私立学校,把自己拴住了,怎么能受得了?

退休生活务必要周密计划!现有的退休金已经足够维持自己高质量生活啦!牢记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要管孩子的事!现在就计划着如何花掉退休金,而不是自己要挣多少钱?要搞清楚退休后的生活重点:是消费,不是挣钱!是健康,不是消耗!

老教师务必保持心情舒畅,保证身体健康,不着急,不生气,不听从别人命令!随心所欲,规律生活,上半辈子辛辛苦苦教书育人。难道还没有干够吗?难以让人理解。

大家怎么看?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