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两留英女学生回国进馆子, 吃完后露出表情包, 是再也吃不惯了?

出国留学,在从前这是一个高大上的名词,留学意味着高学历,留学意味着接受先进的文化与思想,留学意味着更加美好的将来。

即使放眼在今天,虽然留学生已经不再稀缺,可是留学仍然意味着很多东西,比如说:好有钱。

出国留学,一年几十万,根本不是普通家庭所能承受得起的,此次我们看到的是两位留英女生回国后的一幕,可能令人意想不到。

近日,北京有两位留英女生回国了,然后去了一个小餐厅吃饭,这可能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

两位个子小小的女生点了四五盘食物,可能是因为饿了,也可能是好久没有尝到家乡的菜了,她们吃得津津有味。

可没想到当吃完结账时,两个女生露出了一副表情包,神情写满着不可思议,有人问是不是吃惯了英国菜,再来吃家乡菜就不习惯了?

答案当然不是,因为两位女生觉得菜不但分量多味道也可口,只是这价格,简直太便宜了,这么多菜居然只要七八十块钱!这在她们留学时简直是不敢想象的,所以两位女生觉得难以置信。

然后在评论区,也有众多留学在外的网友参与进来,发出了种种感慨。

一位留学意大利的网友拍了一张照片说:一碗炒饭70rmb。

一位英国留学生指着类似海底捞的火锅,说:1565rmb,妈妈我想回家。

一位美国留学生说自己嘴馋了,然后点了一份螺蛳粉外卖,“只要200多”。

看了这些评论,许多人都不禁感慨留学的昂贵,也难怪只有家庭条件富裕的孩子才能出国留学。

我们常说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不过在如今已经有些转变,人们对于“海龟”们已经没有像从前那么推崇了,留学并不意味着“先进”,也不再意味着个人的能力,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完美的加分项目。

甚至许多“海龟”们花了数百万去留学,学成归来高不成低不就,只能在家里啃老,这样的例子也有不少。

所以对于“留学”,也请各位能谨慎考虑,家庭富足自然能“为所欲为”,若是有些家长为了孩子,以为出国留学能有更好的未来,从而选择掏空家底给孩子留学,这已经是一个不可取的行为了。对于此事不知你如何看?欢迎评论留言。

看生活矛与盾️,请关注矛盾话外事,感谢支持!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