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英国留学的申请条件

这几年国内的教育,就一个卷字说明一切。高中生卷着高考、大学生卷着考证、考研。但是这么卷依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许多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父母会选择直接送孩子去英国读书。英国作为一个老牌的留学热门国家,名校不说随处可见,也是很多的,可以选择的专业也是特别多,不仅让孩子接触到国际前沿的素质教育,同等条件下孩子可以选择认可度更高的世界名校,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会变得更好。

那么去英国留学需要哪些申请条件呢?一般是分为两种模式入学。一种是通过高考成绩直接入学,第二种是读本科预科+本科的课程。第二种办法一般为高考成绩不理想或是申请不接受国内高考成绩的国家。通过高考成绩直接入学有几种要求:

1. 成绩要求:英国一部分的大学承认高考成绩,剑桥大学,杜伦大学这些排名靠前的院校也在其中。通常用成绩直接申请,高考的分数要达到各省市总分的百分之75到85及以上。对于高中的会考也有要求,一般达到百分之80以上。

2. 语言要求:对于想要英国留学的非英语母语人士,一般雅思成绩要达到6.0以上。

如果高考成绩没有达到标准,或者申请不接受国内高考成绩的英国大学,学生需要先申请预科课程,高二课程结束后递交申请英国预科的材料。完成预科+本科学习大概需要4年时间。对于成绩需要高中均分达到百分之80以上才可以申请英国预科,雅思成绩则需要达到5.0以上。

此外,相同的申请条件有:

一.个人陈述或目的陈述:英国的大学通常要求申请人提交个人陈述或目的陈述作为申请的一部分。这是一个机会,让学生展示他们的动机,愿望,课外活动和相关经验。

二.推荐信:一些大学可能会要求老师或导师出具推荐信,以证明申请人的学术能力、性格和潜力。这些信件提供了对申请人学术成就之外的品质的深入了解,可以大大加强他们的申请。

三.某些本科专业,特别是在医学、牙科和法律等竞争激烈的领域,可能要求申请人参加专门的入学考试。这些测试评估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功所必需的特定技能和才能。例如,医学课程的英国临床能力倾向测试或生物医学入学测试。

四.经济要求:英国的学费与经济花销会根据不同的地区发生变化,比如伦敦地区的生活费大概在25万到30万一年。而非伦敦地区只需要13-20万。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