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

心痛! 31岁女留学生去世, 嫌疑人才24岁, 两个人的大好前途都毁了

留学生涯能为学历镀金,所以有很多人选择出国去留学,有的人在高中就出去留学,有的人工作一阵以后,发现自己需要更多知识,于是决定出国继续学习的也不在少数。

而这一次,这个31岁的女留学生的故事,我们只看见了结局,没有看到过往的种种,因此,我们都不知道她到底是工作后继续学习,还是一直在国外学习,但不论哪一种,都不可否认,这样一个热爱学习的人,远赴重洋有勇气,也值得我们尊重。

可是,这名31岁的女留学生却遇到了意外,她被同校24岁的男子杀害了。这件事发生以后,有人讨论是否要去留学,其实问题的本质根本不在这,因为留学只是他人为未来做出的一种规划,留学生何其无辜?

学校应该保护学生,不论古今中外,道理都是相通的。只是因为这次的学生年龄较大,所以人们才会更多感慨。

有人从该女生的年龄推测,她或许有可能是独生子女,那么,当她的父母听说这样的事情,得有多伤心?哪怕她还有兄弟姐妹,对于父母来说,失去孩子的痛楚也是难以承受的,更何况,她31岁了。

这也意味着,她的父母年纪也比较大,而且养育了31年的孩子就这样突然离世,任谁都不能轻松接受!孩子的父母还以为女儿在国外好好上学,谁能想得到悲剧会突然降临?

而伤害他们女儿的人,居然只是一个24岁的毛头小子?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从网络上的信息可以得知,当时发现女孩的地方是在深夜的公园,夜晚11点多,那24岁的男孩为何会和女孩一起出现在公园?

网友们有诸多揣测,但逝者已矣,或许还是需要等待事情的真相,不要随意把想象加入到事实里,也是对我们自己的尊重。

这件事是悲剧,不管是对去世的女孩,还是那个伤人的24岁男孩,他们都还是学生,在为自己的学历努力,原本应该有美好的未来,可是经过这样一件事,两个人的大好前途都毁了,这难道不可悲不遗憾吗?

也许通过这件事,也让我们更加明白,做事情一定不能冲动,切勿有害人之心。如果当时男生能够平静一点,悲剧会不会不会酿成?

我想夜晚的时候,人们大多数容易被感性的情绪操控,所以有时候为了保证自己的情绪,晚上避免过多安排,早睡早起也是个好习惯。

只是太可惜,事情已经发生了。女孩的离去让人心痛,因为她曾经那么努力,在听到她的年龄时,有一些网友还问,为什么31岁还要去留学?

但留学有什么错?女孩想要多学点知识有错吗?这件事的错误根本就不在女孩身上,女孩是受害者,她才是我们更加应该同情的对象啊!

让人更加心痛的,却也是她的年纪,一般来说,三十而立,这里的“立”不仅指的是成家,三十岁的人在世俗看来,基本上性格已经定下来,也有了自己成熟的价值观。我想她既然能选择留学,一定也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许多规划和打算吧?

这才是让人感慨的,她有许多的未来都还没到来,却这样被伤害离开,一个生命的逝去,何其无辜!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