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资讯

弘扬教育家精神, 名家讲坛全新开讲

3月28日,“弘扬教育家精神,做靓大足‘石魂’教育品牌”名家讲坛活动在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举行。

该活动由大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承办,旨在培养更多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活动现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褚宏启,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蓉,大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建顺为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新成立的名校长及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活动现场

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茵

感动、感恩、感激、感谢。大足区龙岗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茵表示,名校长及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对工作室主持人及所有学员来说,既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全体工作室成员必将主动作为,把感恩之心化为使命责任,积极回应教育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为大足教育献言献策;必将大胆创新,让行动力融入创造力,增强改革力;必将持之以恒,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靓具有大足辨识度的‘石魂’教育品牌。”

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蓉

王大蓉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从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总结过去建设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的经验,发挥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设形式多样的特色教育课程,助推大足教育高质量发展。

班主任才艺展示

接下来,来自大足区邓燕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大足区李娟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成员身着统一服装走上舞台,不仅展示才艺,更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褚宏启

什么是核心素养,如何培育核心素养?褚宏启以《推进核心素养导向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培养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评价方式、教师队伍等方面作了讲解。此次讲座主题鲜明、事例丰富,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创佳绩,为推动教育强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孟锐图/田密)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