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

网友反映教体局大量借调教师影响学校工作, 官方回应: 因工作需要, 将进一步规范

近日,有网友在问政平台反映,称四川隆昌市教育和体育局随意大量借调学校教师,影响学校教育工作。对此,4月12日,隆昌市教体局回应称,借调是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因工作需要。下一步,隆昌市教体局将进一步规范借调行为,一般不得以日常工作为由借调人员。

▲网友反映

4月3日,一名网友在麻辣社区群众呼声麻-四川省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反映称,学校教师缺口越来越大,隆昌市教体局以各种理由随意在各学校借调30多名教师,被借调学校只有招临时教师代课,甚至有学校校长被借调到教育局。反映者认为,这些借调极大影响学校教育工作。“这些没有校长的学校出现问题咋办?符合相关规定吗?”

▲官方公开回应

隆昌市教体局在公开回复中称,经查,隆昌市教体局现有干部职工125人,其中在编职工87人,纪检组3人,借调人员33人,公益性岗位2人。

对于借调,隆昌市教体局回应称,根据隆昌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工作安排,隆昌市教体局因工作需要,成立了优质均衡专班、重点项目专班、创文专班、主题教育专班等,需从学校借调教师成立临时专班人员完成上级工作任务。对确因工作需要借调的,经隆昌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通过,与借出学校充分沟通,严格按照借调程序办理借调手续。借调人员在教体局承担工作,也回学校承担相应课务。另外,教体局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干部培养管理机制,抽调部分优秀干部到教体局挂职锻炼,学校由副校长暂代主持工作,不影响学校正常工作。

隆昌市教体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借调行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一般不得以日常工作为由借调人员,局机关工作及重点专项工作确需借调工作人员的,须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履行借调手续,杜绝未经批准擅自借调人员情况发生。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教育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